南木北思

南方有嘉木
北方有情思

当MANTA与LASER互换队友之vocal篇

  本人是个杂食党,所以cp比较杂,看的愉快,谢谢。

  

  林致←→许向安   第二日

  “我是阳光开朗大男孩~阳光开朗大男孩~”江恪难得起了一个大早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到了客厅。除了季少一,其他人都已经在餐桌边了。

  

  

  “江恪哥快来,马上哥哥他们来,我们就可以直播了。”

  

  

  “怎么,九个人再次直播一天?”柏闻推了推眼镜“我跟顾子尧商议过,以后每个第二天我们进行全员直播,他也同意了。”

  

  “嚯,那我去叫老季起床。”“不用啦小江江,我已经起来了哦~”

  

  季少一从房间内走出来,柏闻脱口就是一句晦气,林致不知该笑还是该劝阻,江恪和许向宁则围了过去上下打量“不错啊老季,这套衣服可以啊。不过,你是特意挑了这颜色来隔应咱队长的?”“少一哥,你这身打扮好骚包哦。”

  

  “什么意思啊小宁宁?哥这叫帅气,有魅力。”“我看你更适合晦气。”

  

  季少一还没还嘴,门铃就已被按响。“我去开门,省的让我烦心。”

  

  “队长早上好!”“嘿嘿,柏闻前辈早上好!”“柏闻前辈早上好。”“早。”

  

  柏闻点头示意几人进来,在关门时又看到了那些人,柏闻冷冷的瞟了一眼,猛的带上了门。

  

  “人都到齐了吧,”林致四周望了望“那我就开了啊。”

  

  【第一!(扭曲爬行)(发出尖叫)】

  

  【蛙趣,单身多年的手速啊,比不过比不过】

  

  【吱吱老婆,你们今天播什么?】

  

  “我们今天打算玩真心话大冒险。”林致弯了弯眉眼“你们会觉得无聊吗?”

  

  【不会不会】

  

  【哪怕让我单看你们我都不会觉得无聊】

  

  【我可以舔屏并永远都不会无聊】

  

  “好,那既然大家都不觉得无聊,我们就开始吧。现在呢,说一下游戏规则。这个瓶子,瓶口所对的是赢家,瓶底所对的是输家。赢家可以决定输家的惩罚方式,或者可以改变输家所选择的方式。每一轮惩罚过后,由输家旋转瓶子,转出下一局的赢家输家。”

  

  第一局,瓶口柏闻,瓶底乔殊。

  

  【哇呜~一上来就是中门对狙】

  

  【美人耶~爱了爱了】

  

  “大冒险。”乔殊从大冒险中抽了一张牌,上面是{给通讯录中的第一个人发TEAMO}

  

  “哇唔~殊殊子的通讯录第一是谁呀?”乔殊没好气的瞪了季少一一眼“反正不是你就对了。”

  

  编辑,发送。就在乔殊按下发送键的时候,柏闻的手机响了一声。“啊!原来小乔哥的通讯录第一是队长耶,跟向安一样。”“对,按字母表来的。”乔殊没说,其实他的通讯录第一不是柏闻,但他就是想发给他。“能成为你通讯列表的第一,我的荣幸。”

  

  【WOW!中门对狙组上分】

  

  【上分上分!让我浅磕一口】

  

  【纯路人,这可以磕吗?】

  

  【当然可以。猫耳宗旨:看到哪对磕哪对】

  

  “柏闻前辈,要不你来转吧,我离它有些远。”

  

  “行,我来。”几人紧紧盯着柏闻转瓶子的手,在心中默默祈祷着千万别转到自己,除了顾子尧、林致、乔殊、许向安。“啊?怎么是我啊…”夏予扬看着瓶底,抬头对上许向宁的笑脸,直觉告诉夏予扬,许向宁又要开始整他了。“夏予扬,大冒险,抽吧。”“许向宁,我就不能选真心话吗?”许向宁摇了摇头“不行哦,游戏是胜利者制定这规则。”

  

  【哈哈,宁宁宝贝是把他少一哥的座右铭给搬了过来吧?】

  

  【这首《WHY》貌似是宁宁宝贝做的词吧?】

  

  【MANTA:5A风景区】

  

  【MANTA内部不和因这首歌而实锤了】

  

  “行,不就是大冒险么,抽就是了。我看看啊…{向在场的人中找一个最有钱的,让他给你打三百块}我不是吧?这么猛的吗?”夏予扬左瞧瞧自家队长,右看看隔壁队长,简直是“左右为男”

  

  “草长莺飞二月天,小羊何不看开点?”季少一拍了拍坐在自己右边的夏予扬,笑着说“咱队长虽说是位蛇蝎美人,但他人美心善,三百块钱肯定不在话下的~”“多嘴。”

  

  —支付宝到账,三百元—

  

  “柏闻前辈,这…”“就当是感谢你给我买的咖啡机了。比较贵,破费了。”夏予扬顿时喜笑颜开“不贵不贵,柏闻前辈你喜欢就好,破费都算小事。”“夏予扬你看你那没出息的样。”乔殊背靠着沙发,在茶几的最边上又开始一天熟悉的嘲扬。“小乔哥!哼,今天我心情好,不同你斗嘴。”

  

  在下一局开始之前,夏予扬摩拳擦掌,双手合十摇了几摇后开始转瓶子。瓶子缓缓停下,瓶口许向安,瓶底江恪。“真男人就选大冒险,向安,把牌给哥推过来,哥来给你们露一手。”

  

  江恪自信的抽出一张牌,甩在众人面前{模仿自己的一个黑历史,细节可由赢家补充}

  

  【克制哥!贝斯笑话!】

  

  【扯!明明是大果篮!】

  

  【女团舞不是封神吗?猫步轻佻!】

  

  【啊啊啊啊啊啊啊!贝斯笑话贝斯笑话贝斯笑话贝斯笑话贝斯笑话贝斯笑话贝斯笑话】

  

  【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大果篮】

  

  【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女团舞】

  

  【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该婚】

  

  “呃…粉丝们好像很热情啊…啊?许向宁你说什么?”许向宁越过柏闻,悄悄跟许向安耳语。“这…这不太好吧?”“哥哥!你相信我,粉丝们都爱看的,她们在超话上就是这么说的。”许向安见弹幕都是“想看”,于是他略带心虚的开口“江恪哥一边捧着大果篮一边…跳女团舞,还要说…我唯爱’贝斯笑话’。”

  

  ……

  

  突然,季少一爆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小安安小宁宁,你们两个老许家的可缺了大德啊哈哈,竟然这么对小江江哈哈,不错不错,粉丝们爱看,我也爱看。”“嘶…嘿你们两个!”“队长!救我!”“啊!队长救命!”

  

  许向安许向宁立刻躲在柏闻身后,江恪也不敢扯着柏闻来抓两个小鸡仔。“许向宁你这个小芝麻汤圆,你最好别坐回来哈~”许向宁转头看向林致“林致哥…”“好了好了,向宁你坐我这吧,我坐江恪旁边。”

  

  【吱吱好善解人意呐~】

  

  【吱吱老婆我爱你😍】

  

  【江恪哥快跳!我要看!】

  

  【嗯,已经准备好录屏了】

  

  “这嘶…行吧,等哥找个东西充当大果篮啊。”“小江江,没果篮,有果盘。你面前不就有一个吗?”季少一将果盘推向江恪“来吧小江江,我也准备好录像了。”“老季,是兄弟就别录。”“小江江,可现在我明显不想当兄弟了。”

“江恪哥!是猫步轻佻!”“许向宁!”

  

  中间隔了柏闻,许向安无法第一时间冲过去捂住许向宁的嘴。许向安:乏了,毁灭吧。

  

  “行行行,这次给你们看个够。”“晦气。”柏闻的白眼快飞上天去了。季少一找出音频,让江恪开始他的表演。除了顾子尧柏闻外,其他几人跟弹幕都笑倒了一片。

  

  【克制哥威风不减当年啊】

  

  【oh,my eyes!oh,my eyes!】

  

  【老婆周围仿佛形成了一个充斥着晦气的低气压】

  

  【嘶哈嘶哈,殊殊子的笑我太可了!(疯狂尖叫)(开始变异)】

  

  【楼上的一边儿去,宁宁宝贝,快来给妈妈亲亲】

  

  【弹幕仿佛在朝一个不可描述的趋向发展】

  

  【快把弹幕拉回来,别让老婆也觉得我们晦气】

  

  “行了江恪,赶紧继续。”“行,柏闻你看好了,我这手气,绝对能让你再赢一次信不信?”瓶子缓缓停下,瓶口顾子尧,瓶底柏闻。

  

  【《绝对让你再赢一次》】

  

  【克制哥,脸疼吗?】

  

  “这…呵呵,意外,意外。”“我不意外,毕竟这的确是你能做得出来的事。我选真心话。”柏闻从中随意抽了一张,看清内容后,脸色肉眼可见的沉了下去。“队长…”“队长…”许氏兄弟离得近,头一歪都能看清内容。许向安有些为难的看了顾子尧一眼,许向宁则默默咬着指甲。

  

  【老婆和儿子的脸色都好凝重啊】

  

  【表情不对,莫非是什么很犀利的问题?】

  

  【看安安的样子,该不会跟顾饺有关?】

  

  【竹马组?蛙趣不会有刀吧?】

  

  【那肯定的了,怎么的,竹马组都成这样了该怎么撒糖?咱们还是准备好吧】

  

  “{如果你失去了儿时最好的玩伴,你会不会觉得可惜}…我想,我不会。”

  

  几人在柏闻念出问题的时候表情也有些不对。乔殊坐在顾子尧旁边,他能瞥见顾子尧放在茶几下的手。顾子尧双手紧攥指节发白,乔殊心里明白顾子尧其实还是放不下柏闻,毕竟他们从小就是朋友,他还抱有一丝丝的希望。可当柏闻说出答案后,顾子尧的手顿时松开,眼睛也暗淡了下去。乔殊心疼队长,于是他又看向柏闻,后者正以一种无所谓的态度继续述说着自己的观点。“…错的人总会走散,人不应该拘泥于过去…”

  

  骗子,乔殊眯了眯眼,柏闻,你就是一个骗子。既然真的不会可惜,那你为何不敢将双手放在茶几上,你的眼睛不经意间闪躲了一下,你在撒谎。为什么不肯说出真相,就像前几次那样,想帮我们、却被不明所以的粉丝们给围攻。有什么不能敞开说。你不累吗?

  

  “那就下一局了。”柏闻说完,不经意间瞟了一眼顾子尧,发现他并没有什么异常。柏闻垂了眸,顾子尧,看来这场情谊,就到此为止了,我们终究是回不去了。

  

  下一局,中招的是林致。季少一将两摞牌推过去,笑嘻嘻的问“吱吱呀,选哪个?”“要不我也选真心话吧,我看看…{如果你最钟爱的植物跟你的朋友有危险,你会选择救谁?}”“这还用问吗?那不肯定是朋友啊。”夏予扬撇了撇嘴,林哥这个好简单嘛,他不服。“吱吱,如果你所有的多肉全部要被打碎了,你还会选择救你的朋友吗?”“少一哥,你好杀人诛心哦。”

  

  林致愣了一下,转而笑着说“当然了,植物再怎么说只能陪你一时,但朋友能陪你一世。朋友会在你痛苦的时候帮你分担、会在你欢喜时与你同乐、会在你困难的时候助你一臂之力。朋友所能帮上的,远比植物要多的多。所以,就算我所有的多肉都被砸掉,我也依旧会选择我的朋友。植物枯了还可以再买,可真挚的友谊一旦丢了就再也买不到了。”

  

  【吱吱老婆的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在线,让我有了共鸣。】

  

  【你们不觉得季少一的话很耳熟吗?】

  

  【嘶…是不是吱吱最近的黑评?】

  

  【什么什么】

  

  【就是有喷子跟营销号说吱吱只在乎他的多肉,根本不关心队友。一盆多肉碎了还要让MANTA LASER一起帮他打扫。反正就是很难听的话】

  

  【我艹,营销号怎么不去死呢?】

  

  【就是就是】

  

  【所以小狐狸是在给吱吱澄清谣言吗?】

  

  【肯定是!季少一虽然跟江恪一样轻浮,给老婆惹了不少事,但朋友遇到事儿了,最靠谱的就是他们两个】

  

  【YES!一致对外上分】

  

  【昂?还有这个cp名?我才知道,我去品品】

  

  “话说回来,咱们场上还有几个人没被点到啊?”季少一重新绑了个小辫,笑得没心没肺。“这不还有酷哥、你跟两小孩嘛。”“要不咱们就直接抽吧,也别走那些流程了。我先来张大冒险。{抱起你左边的人做三个深蹲}呃…顾队啊…这个…”顾子尧没有犹豫,他站起来俯视季少一“你行吗?”“行行行,我当然行了。”

  

  【队长,你这表情好像光荣赴死一样】

  

  【光荣赴死可还行】

  

  季少一强忍着做完了三个深蹲,努力告诉自己别丢,这不是小江江,千万不能丢。“少一哥,你做的好费劲哦,是不是想将子尧哥给丢掉…唔…”许向安担心许向宁再说下去自己就真的要成为一个独生子了,于是冲到许向宁面前捂住他的嘴,拼命的“嘘——”“向安别担心,子尧不会真的生气的,快放开向宁吧,别把他捂晕过去了。”“好的林致哥…许向宁,别再乱说了昂。”“哥哥,我只是实话实说啊?”许向安欲哭无泪“你别叫我哥,你是我哥行吗?”许向宁眨巴几下眼睛,一脸无辜。

  

  “队长队长,你抽一个大冒险嘛~抽一个嘛~抽一个嘛~”夏予扬双手合十朝顾子尧拜了拜,顾子尧叹了口气,任命的抽了一张大冒险。“夏予扬,我很有理由怀疑是你想看队长出糗。”

  

  【殊殊子的嘲扬虽迟但到】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顾饺也是宠扬扬,说大冒险就大冒险】

  

  【莫不是队长本身就喜欢刺激?】

  

  【啊啊啊我不管,尧武扬威就是真的!】

  

  【我不李姐,股票跟太阳花都不管的吗?】

  

  【有没有一种可能她们也在磕?】

  

  “{在睡觉前给你通讯录第六个人打语音电话,哄他/她睡觉}…”“呦~这么刺激?”季少一挑了挑眉“是谁啊?顾队要不给我们看看?”顾子尧迟迟没有动静,林致以为是顾子尧不好意思,急忙开口打圆场“子尧是不方便吗?要不等晚上子尧自己打吧。”“不是,我刚刚回了一条信息。通讯录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各位看吧。”

  

  【1,2,3,4,5,6…6是…】

  

  【老婆?!】

  

  【“熟悉的陌生人”,顾饺,你跟老婆之间都这么形容对方了吗?】

  

  【莫名有些心酸】

  

  “是…柏闻前辈啊…”夏予扬摸了摸头,看着自家队长手机上的那个备注,跟粉丝一样,有些心酸。客厅内鸦雀无声,还是顾子尧打破了沉默“你晚上几点睡?”“不出意外的话,不会睡。”

  

  【老婆!熬夜不好!】

  

  【你的脸很贵,不能长痘!】

  

  “十点。”“随意。”

  

  许向安见气氛又焦灼起来,他急忙挥了挥手“到我了到我了哈,我抽张真心话吧…题目是{回顾曾经,你是否觉得痛苦,对以前的遭遇是否觉得不公}”

  

  【这么犀利的吗?】

  

  【靠,刀我别用安安刀】

  

  “我觉得…痛苦肯定是必然的,有时候也觉得不公过。”许向安放下了牌,右手撑着下巴,眼神飘忽不定。“在孤儿院的时候,我跟许向宁一直被欺负,肯定很痛苦啊。当时年龄小,再加上他们人多,就算想打回去都不可能,就一直被他们欺负。长大后,我开始拼命挣钱供我跟许向宁上学,每天都得打很多工,不然凑不齐学费。因为连着很长时间进行高强度工作,昼夜不分,我病倒了一阵子。那时候躺在床上我就在想,为什么命运对我们如此不公平,是因为我们做的还不够好吗?”“向安…”

  

  许向安笑了笑,伸手拍了拍许向宁的头“不过呢,这些都已经过去了。风雨过后就会有彩虹,现在我们不都成团出道了吗?队长跟江恪哥还有季少,都很照顾我和许向宁,我们也体会到家的温暖。如果幼年的痛苦能换来以后不再居无定所、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觉得,我依旧会选择再经历一次。”

  

  “我觉得向安说的很对,我也选择了真心话,问题是{你有没有做过最令你后悔的事}我想,应该是在录《险象环声》的时候骗了夏予扬。”许向宁低下头,双手不安的绞着衣服“在节目播出之后,我看了粉丝们的私信,大多都是批评我的,说我不应该这么做。这件事,想吃也讲过我了,我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也明白自己以前的想法是不对的。因为小时候被人污蔑过,可没有人相信我,我就一味的认为说真话不重要,毕竟他们只想听他们想听的。所以…对不起,我真的不是一个坏小孩…希望少一哥、还有LASER的几位…不要怪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林致揽过许向宁的肩,轻声安慰他“向宁,我们没有怪你,你还小,而且很多事都是由向安这个哥哥所承担,你对于一些事物的了解过于片面,有偏执的想法也情有可原。你以后的路还很长,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在以后的生活中你会逐渐发现不足并加以改正。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你能明白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我想,你会比现在更好。”

  

  夏予扬也凑了过来,拉过许向宁的手“许向宁,我也真的没有怪过你,真的,你相信我。”夏予扬眼睛亮亮的“我不会怪你的,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季少一吹了个口哨“我嘛,小安安小宁宁不都知道吗?我很好说话的。”乔殊轻轻叹了口气“若儿时的痛苦能换来现在的幸福,又何尝不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江恪也难得正经了一下,他重重的咳嗽了两声“许向宁昂,你哥也已经说过你了,哥也就不再说了,知错能改就是一个好孩子。不过呢,哥也得跟你们说说啊,尤其是你许向安小朋友。以后出了事什么事一定要说出来,别憋在心里,憋着又不能憋出钱来。受委屈了就跟咱队长说,咱直接给你去撑场子去,再不济把LASER也给叫上。我们用手,负责把人揍进去;LASER用嘴,负责把人给送局里。六个哥哥给你撑场子,怕什么?”“恕我直言,要打也是你跟少一打,我不会动手。”“哎呀行行行,柏闻,我的好队长。你不动手也行,你可以动用资本的力量,行不?”柏闻挑了挑眉“可以。”顾子尧也适时开口“顾氏集团也会帮你们的。”

  

  【安安宁宁别哭,我们都会陪着你们的】

  

  【对不起宁宁,我之前不了解你,对你说了不好听的话,对不起】

  

  【对不起宁宁】

  

  【对不起】

  

  【安安宁宁也是两个团的团宠啊(扬扬也是)】

  

  ……

  

  游戏结束后,江恪给季少一丢了一个眼色。季少一懵逼,季少一成功接收,季少一准备开口…“不准喝酒。”

  

  “我去柏闻,你怎么知道的?”“讲脏话,罚款,抄家规。”柏闻放下手机,冷冷的开口。“咳咳,柏闻…”“你不准进厨房。”“啊?不是柏闻,我还打算按照小夏给我的菜谱来给你们露一手呢。你怎么能把这个愿望扼杀在萌芽之中?”“柏…柏闻前辈,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不如…就让江恪哥跟我一起?我会看好他,不让他炸厨房的。”

  

  柏闻扫视两人几眼,无奈的点了点头。“yes,小夏,走走走走走走走。”

  

  季少一看了柏闻一眼,抱着抱枕把自己塞回沙发里。怎么,小羊讲话柏闻就同意了?哼,红馆没爱没爱,队长胳膊外拐。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林致跟许向安许向宁去看玫瑰茄,顾子尧季少一在刷视频,乔殊靠在沙发上小憩,柏闻则去给他抱了一床薄被。直播间的粉丝也在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搭着话,红馆陷入了宁静,除了厨房内传来的声音跟夏予扬进出客厅的身影。

  

  “啦啦啦,夏大厨的五星级’午饭’已经做好咯~”在夏予扬将最后一盘菜端上桌的时候顾子尧就已经将林致三人给喊回来了。所以在夏予扬说完后,林致顺势接上“扬扬好棒,你跟江恪都辛苦了。”“嘿嘿,谢谢林哥~”“那就谢谢小林同志的夸赞了。“

  

  【吱吱别在夸了,扬扬真的要上天了】

  

  【吱吱对扬扬的幼崽滤镜太重了】

  

  夏予扬在那里得意扬扬的介绍,林致也在一旁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其他几人也在夸赞,只不过没有林致那么熟练。

  

  

  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临近傍晚时,顾子尧带着三人离开红馆,江恪季少一负责送人出门,柏闻林致许向宁负责收拾碗筷。临走前,季少一还不忘提醒顾子尧“顾队,别忘了大冒险哦.”

  

  “…嗯。”

  

  

  本文出现的古诗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彩蛋是顾柏通话以及座位跟顾饺通讯录。字有些丑,对不住对不住。

  下集预告,柏闻季少一受伤

  

  

  

  

  

  

  

  

  

  

  

  

  

评论(59)

热度(103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