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北思

南方有嘉木
北方有情思

当MANTA与LASER互换队友之vocal篇

  林致←→许向安  第三日

  

  今日有血光之灾

  

  柏闻在心中疑惑,怎么会得出这个?“晦气。”昨天晚上跟顾子尧通完语音后就一直没睡着,柏闻在想等今天直播的时候是不是该告诉他他的大冒险没完成?

  

  现在才五点多,柏闻还是没有睡个回笼觉的打算。于是他穿好衣服到小花园里去逛逛。

  

  早晨的阳光洒在花朵上,一切是那么的诗情画意…除了一些东西过来败他的兴致。柏闻倚在墙角处看着那这鬼鬼祟祟的人,心中的火是噌噌往上冒。特地穿了黑色来隔应他是不是?打来电话,柏闻找到那个联系人打了过去,过了很久,对方才接。

  

  “你还能接的再早些吗?”

  

  “那就还真麻烦你充当我的闹铃了。谢谢。”

  

  “呵,有事跟你说。”

  

  “嗯,洗耳恭听。”

  

  “我觉得他们应该会今天动手,我刚刚看到有个人,手里拿了一把刀。”

  

  电话那头传来衣服摩擦的声音,估计是那个人坐了起来。

  

  “现在报警吗?”

  

  “再等等,没有有力的证据是无法将他们送进去。你等我电话,我让你报,你就报。”

  

  “好。”

  

  “柏闻前辈,报什么?”

  

  柏闻刚挂断电话,林致的声音就从身后响起。“林致?你怎么也起这么早?不多睡一会儿吗?”

  

  “不用了,可能是昨天吃的有些多,夜里有些撑,怎么都睡不着,就这么一直醒着。之前在小白楼起早的时候就喜欢去院子逛逛,看看多肉。刚好红馆也有个小花园,所以就习惯性的来看看。”“一会如果困的话就再去睡一会,精力充沛才是最主要的。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公司内部出了些事,我在找人商量对策。”

  

  林致一听有些紧张“柏闻前辈,要紧吗?”柏闻轻笑一声“无碍,他们的那些小伎俩,不足为惧。”

  

  “队长!林致哥!”

  

  许向宁瓜兮兮的探出头,手上还拎着一个浇花壶。“我在浇花呢,林致哥要不要一起来?还有一个空的呢。”“好啊向宁,我来帮你。”在临走之前柏闻又回头看了一眼,见他们依旧在那转悠,柏闻鎏金色的瞳孔划过一丝狠厉。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不客气。

  

  上午的直播还是一如既往的顺利,只不过柏闻很少参与他们当中,有不少粉丝询问,但都被其他粉丝给开玩笑似的带了过去。直播结束后,花哥来了一趟红馆,说是来送柏闻要的东西,具体是什么花哥也不知道,他拿到手的时候就已经包好了。虽然芭蕉扇季少一在一旁煽风点火,但是在林致的劝阻跟江恪的从心下,几人还是没有打开。一直到柏闻亲自下来取上楼。

  

  下午大约在顾子尧他们快要开播的时候,林致正坐在房间里准备进直播间,突然,弹出了一个微信聊天框。

  

  【大哥:林致啊,这么多年没见,没想到你出息了,成了大明星了啊】

  【大哥:哥几个从毕业后就没见过了,出来聚聚啊】

  【大哥:【定位】】

  【大哥:三点半,你要是不来,哥也不会保证哥会做出什么事来】

  【大哥:你一个人来就行了,同学聚会么,要那么多无关的人来做什么】

  

  又是他们。林致呼吸微滞,双手不自主的开始颤抖。他们…他们是怎么找到自己的?又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号码的?林致突然想到,除了公司跟彼此,还有一种人知道。“是私生饭…”

  

  林致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无非是想再度撕开自己的伤口供他们取乐罢了。地点很偏,是一个废弃工厂。林致留了个心眼子,打算等到了那儿后再打电话,如果打早了,很容易被他们发现。

  

  

  “叩叩叩”“柏闻前辈,您在吗?”

  

  “在——林致,怎么了吗?”

  

  柏闻倚在门口,手机上正滚动着粉丝们的弹幕,还能听见夏予扬兴奋的声音。“我要出去一趟,可能会晚些回来。”“能否冒昧的问一句,是去哪里?”“就是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没什么大不了的。”

  

  柏闻上下打量了一下林致“就这么去吗?”还没等林致说什么,柏闻转身进了房间,片刻后,拿着一枚胸针走了过来,替林致别上。“你这身衣服配上胸针也不突兀。快去吧,别让人等久了。”

  

  在林致出门后,柏闻拎着花哥给他带过来的东西走到客厅,在他们的群里发了一条语音“所有人立刻来客厅,换衣服,出门。”发完后,柏闻又给那个人发了一条语音“现在,报警,跟他们一起来,我们实时保持联系。”

  

  

  “呦~林致啊,可算来了。把你约出来,可真费工夫啊。”

  

  林致看向空地中的那个人,周围十分昏暗,隐约能看见还有其他人。林致心里有些发慌,藏在口袋里的手开始微微冒汗。“李竞,你想做什么?”“做什么?我不做什么啊,就只是单纯的把你约出来聚聚。”李竞嗤笑一声,走到林致身边,将胳膊搭在林致肩上。吐出一口烟圈,用烟指着对面的纹身男说“你不是我的好同学么,我喊了一些我的兄弟们过来,介绍给你认识认识啊。”

  

  “李哥,你这同学怎么跟你这么格格不入啊?”“嗐呦,那可不,这可是我们班上的’好学生’啊,老天爷追着赏饭吃的那种。他这种高岭之花啊,怎么能跟我们这些泥巴相提并论呢?是吧?哈哈哈…”

  

  几人的笑声在林致听来十分刺耳,他推开李竞搭在他肩上的胳膊,面无表情的说“抱歉,我还有事,得先走了。”

  

  “走?林致啊,你准备去哪儿啊?”李竞狠狠一推,将林致推了一个踉跄。“林致,咱们可是好朋友啊,当初你知道我妈’生病’,可是将第一的名额给了我,我才能’请假回家照顾’我妈啊,这份恩情我可一直记着呢。”李竞走到林致面前“既然我已经欠了你一个人情了,要不就再多一个吧。林致啊,我们现在手头都有些紧,你是大明星,肯定有不少的钱吧?借我们个五十万耍耍,可行啊?”

  

  林致将头扭到一边不语,结果被一个纹身男给狠狠踹了一脚。呜呜呜,我的吱吱老婆,好心疼啊。林致顿时捂住肚子蹲了下去。

  

  “林致,你会同意的吧?啊?”李竞捏着林致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对视。“李竞…我已经报警了。”“报警了啊?没用的。看那儿~”李竞指着一个漆黑的角落“在你还没来的时候,他们说要装一个信号屏蔽仪。我说用不到,我这朋友不会报警的。林致啊,你怎么就辜负了我对你的期望呢?”李竞站起身拍了拍手“打,给我往死里打。”

  

  “我TM看谁敢!”

  

  工厂门被来人狠狠踹开,光线挤进工厂内。林致看向来人,是MANTA。

  

  江恪手中拿着一条铁棒,一边挥动一边走了进来。“还挺称手的。嚯,兄弟们做什么呢?这么多大块头欺负一个瘦弱的人算什么本事?有种跟老子打啊。”你TM是谁啊?”

  

  季少一从江恪身后走出来,听了这话后阴阳怪气的笑了几声“哦呦呦,这眼神真TM令人堪忧啊。我们过来砸场子,看不出来啊?”“看不出来就瞎了你们的狗眼!”许向宁气得不行,居然敢有人欺负他温柔的林致哥。许向宁双手背在背后,攥紧了上面带有钉子的铁棍,是他特地找的。“许向宁别说脏话昂。”“那还不是小江江你把小宁宁带坏了?”

  

  “行了,废话就别多说了。江恪,少一,向宁。”柏闻摘下了眼镜,活动几下手腕“打。”(衣服参考《WHY》)

  

  江恪季少一许向宁负责进行正面进攻,柏闻趁机放倒一人,冲到了林致身边。“TMD找死!”一个纹身男挥动着手里的尖刀就朝柏闻狠狠刺去。柏闻看准时机,弯腰躲过后旋转身子给了纹身男一脚,把人给踹开。他手中的尖刀掉到了一旁。“呵,废物。”柏闻拉过林致的手腕准备先撤退,突然,江恪大吼一声“柏闻!小心背后!”

  

  柏闻立刻将林致护在身后,在李竞心口处给了他一个狠狠的肘击。虽是让李竞暂时失去攻击能力,但这个冒险的做法还是让柏闻脸上被刀给划破了,正向外渗着鲜血。“柏闻前辈!”柏闻抹了一把脸,脸色沉得可怕。他侧耳听了听,朝三人吹了个口哨。三人顿时会意,收住自己的力,任凭那些人的棍子打在自己背上。“我艹!”“老季!”“少一哥!”“少一!”“季少一前辈!”“不许动!警察!”

  

  许向安冲在最前面,他一把拉过许向宁就上下检查他是否受伤;江恪夏予扬则扶起被打趴在地上的季少一;警察则将那些小混混全部带走;顾子尧跟乔殊跑向了柏闻跟林致;花哥孟姐担心的不得了,但这件事还需要他们解决,只好先跟着警察回了警局。

  

  “林,你没事吧?”“柏闻!你的脸…”顾子尧抽出一张餐巾纸,轻轻的给柏闻止血。柏闻也顾不上说顾子尧晦气了,他现在是窝了一肚子的火。“小乔,我没事。补货,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李竞说他们安了信号屏蔽仪。”乔殊扶着林致,闻言看向了柏闻。

  

  柏闻回答道“我给你的那枚胸针里面装了定位器,信号仪屏蔽不了。在你来的第一天,红馆周围就来了形迹可疑的人。我以为是私生饭,于是留了个心眼,拍下他们的照片找了柏氏集团负责这方面的人,发现他们是当初霸凌你的那些人。所以这几日一直在关注他们的动向。至于乔殊…”

  

  “是有条信息发到了我的手机上,可能是发给你的,因为我们俩手机号很像,一不小心容易弄混。当时我没有想找柏闻前辈,本来是想找队长的,但柏闻前辈先来找我,于是就直接跟他合作了。在你走之后,柏闻前辈给我发了语音让我报警。再后来的事,林你都知道了。”

  

  林致喉咙有些哽,他深呼吸几次“柏闻前辈,小乔,谢谢你们。”“林,你不用谢我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嗯,举手之劳,我们是朋友…嘶,顾子尧!”“还没消毒,只是给你止血。这都疼?太金贵了。”“晦气。”

  

  

  另一边

  

  “少一哥!你的海绵垫呢?”许向宁在江恪帮季少一脱下外套查伤时惊呼出声,他们说好在警察快来的时候装作被打伤,坐实他们打人的罪名。明明走之前大家都垫了,可为什么…“我嫌它太碍事,就在半路…抽掉了。”

  

  “老季,你可真行啊昂,刚刚怎么没打死你呢?感觉怎么样?伤哪儿了?”“季少一前辈,我没看到有出血的地方,会不会是内伤啊?”

  

  季少一摆了摆手“放心吧小羊小江江,那龟儿子估计是吃蛋白粉长大的,看似块头大,力气轻的TMD可怜。没啥,就是有些疼,估计这几天不能下床了。”“少一哥,他们被带走了,现在也不用撑场子了,再讲脏话,队长就要让你罚抄家规了。”“知道了小宁宁。”

  

  许向安摸了摸弟弟的头,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原来队长说的是这个意思。”“什么什么?柏闻前辈说什么了?”“在林致哥来的第一天,队长在我们的微信群里说要我们练练力气,到时候打架用,还让我们背上一定要垫海绵垫。我们之前都不理解,现在算是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太谢谢你们了许向宁。”“不用客气。诶,队长他们来了。”

  

  “少一,感觉怎么样?”“和柏大队长一样,光荣负伤啊。”“实在很抱歉,让你们受伤了。”

  

  林致看着嘴上说没事、但在江恪许向宁两个力气比较大的人的搀扶下都站不稳的季少一跟血到现在都止不住的柏闻,心中满是愧疚。“这不怪你。”顾子尧捏了捏林致的后颈“不怪你。”

  

  “是啊林哥,这明明都是他们的错,怎么能怪你呢?呜呜呜,林哥,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了。呜呜呜,我哭的好桑心啊好桑心。”“够了啊夏予扬,小心队长嫌你烦把你给丢出去。”乔殊拍了拍林致的肩膀,别怕有我们。

  

  林致感受到众人的善意,鼻子有些发酸。他慌忙低下头,不想让大家看到他泛红的眼眶。

  

  “哎呀呀,吱吱呀,我跟柏大队长都受了伤,我们俩提个要求不过分吧?”林致抬头揉了下眼睛“不过分的季少一前辈。”“你也可以跟我们三个提一个要求。”

  

  “哇呜~顾队这么爽快啊?可惜,我这人吧,本来脑子就不太好,再加上刚刚被打,现在脑子要都乱成一团浆糊了。不如…柏大队长,你替我提?”“可以吗?”柏闻看向他们,   LASER四人点了点头。

  

  “要求之一,林致。”“柏闻前辈。”柏闻朝他温和的笑笑“回小白楼之后睡一觉,这些事都不用再想,后续工作交给花哥孟姐他们处理,别再放在心上。”林致轻轻点了点头“知道了柏闻前辈。”

  

  “顾子尧,乔殊,夏予扬。”“在在在,柏闻前辈,有什么我们可以帮您吗?只要不动我的恐龙,上刀山下火海的任务我都会帮您完成!并且包您满意!”“没有那么夸张,我是想让你们照顾好林致,别再让他单独出去,杜绝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就这?”顾子尧皱着眉看了看自家竹马,后者朝他傲娇的扬了扬头“就这。”

  

  “柏闻前辈,不用您说,我们都会这么做的。”“嗯,我知道,LASER里面除了林致,你还算比较可靠的。”“那柏闻前辈,队长呢?”“他?晦气。”“噗哈哈哈哈…”

  

  顾子尧额头黑线直冒,几人看到后笑作一团。林致看到眼前温馨的场景,终于露出了一个舒心的笑容。

  

  

  

  MANTA

  

  “队长,我来给你消毒。许向宁,你快去帮江恪哥。”“好的向安。”

  

  柏闻看着面前许向安伸过来的棉签,有些不自然的往后躲了躲。“向安,没必要…”“很有必要的队长!虽然说伤口不深,不需要去医院打破伤风疫苗但它还是在渗血。血止住后就应该立即消毒,这样方便伤口愈合,而且也不会留疤。更何况队长你不是说了,你的脸很贵吗?为了这张很贵的脸,队长,你就快些过来消毒吧。我保证轻一点。”

  

  架不住许向安的哀求,柏闻皱着眉忍着疼,任凭许向安给他消毒。

  

  

  “少一哥,队长向安都不在了,你不用忍了。”许向安帮江恪把季少一弄到床上,然后翻箱倒柜的找药。“哎呦,小宁宁眼力可以啊,我确实挺疼的,到现在都还没缓过来。”“该的你,老季啊,叫你装逼,这下好了,把自己弄成这副鬼样子,高兴了吧?”

  

  江恪虽然嘴上不饶人,但还是轻轻的给季少一上药,毕竟青了一大片。

  

  等季少一睡着后两人悄悄退了出去,江恪给季少一点了一份烧烤,等他醒来后再吃。自己则去洗了个澡,那个地方灰尘多的能呛死人,最讨厌灰尘满身了。

  

  

  LASER

  

  林致坐在房间内,看着微博上的“MANTA被打”“柏闻季少一受伤”“林致被欺凌”等词条,心中五味杂陈。“叮咚——夏大厨的爱心小餐——红烧牛肉面已送达。请林先生品尝。”林致抬头,只见三个人挤在门口,夏予扬手上还端着一碗面条,正在向外冒着热气。

  

  “扬扬…”“林哥林哥,你快尝尝,不烫了,可以趁热吃。”“好。”

  

  林致接过碗,用筷子拌了拌面条,吃了一口。他一边咀嚼一边继续拌面,可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林…林哥,是我的面条太难吃了吗?”

  

  林致深吸一口气,将碗放到床头柜上,朝夏予扬笑着摇了摇头“不难吃。”声音很小“不难吃。”

  

  “林,别哭。”乔殊坐到林致旁边,顾子尧递了一张纸过去。“林致,擦擦吧。”林致其实不想哭,他只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林,这些都过去了。”乔殊抱住了林致,将头埋在他的脖颈处“过去了。”

  

  顾子尧轻咳一声“林致,现在的你已经不是过去的你了。你现在有我们,有MANTA这个朋友,还有很多守护你的粉丝。你不再是孤立无援的了。”

  

  林致轻轻点了点头“我知道的子尧,我知道的。我就是想…发泄一下。”“嘿嘿,我亲爱的林哥,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尽管跟我说~阳光开朗大男孩夏予扬持续为您提供开心哦!”

  

  林致捏了捏夏予扬的脸“好~那就谢谢我们的扬扬了。”“哼哼~啊对了,林哥快吃面,面坨了就不好吃了。”“嗯,听扬扬的。”

  

  

  最后,顾氏柏氏出面,动用力量将那些人判了无期徒刑。

  

  自作孽,不可活。

  

  

  

  

  

  

  

  

  

  

  

  

  

评论(94)

热度(71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