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北思

南方有嘉木
北方有情思

当MANTA与LASER互换队友之门面篇

  乔殊←→江恪  第一日

  

  “小孩,真不用,哥自己能找到路。”江恪无奈的捂住额头,许向安小朋友怎么这么倔呢?“不行,江恪哥,我必须得送你。之前我跟许向宁去小白楼的时候都有人送,江恪哥也不能例外。我们MANTA可是一家人。”“就是就是!”许向宁也凑了过来,一脸义愤填膺的样子,像是江恪欺负了许向安。

  

  “好好好,听你们的。向安啊,麻烦你了啊。”“不麻烦的江恪哥。”“咦?江恪哥往背包里塞了什么东西?好鼓啊。”江恪神秘一笑“保,密。”“切,江恪哥太坏了。”

  

  等乔殊跟许向安回来的时候,正巧碰上许向宁在取外卖,手上还拿了两个雪莲果。“许向宁!”“向安!小乔哥!你们回来啦!呐,这是少一哥的,这是队长的。向安,你帮我送过去吧,我去洗雪莲果。”“好,许向宁,你切雪莲果的时候要小心手啊。”“嗯!”

  

  “小乔哥,你的房间在二楼左手边,呃…小乔哥你先等我一下,我先去给队长跟少一哥送下早饭。”“季少一是在一楼吗?”“嗯对。”“不用麻烦你了,我给他送过去吧。”乔殊将他背上的背包放在沙发上,接过许向安手上的外卖走向了一楼的房间。“小乔哥,是右手边那间,最靠近厕所的那个。”“好,谢谢。”

  

  房间有些暗,乔殊在心里嘀咕季少一的窗帘那么厚的吗?快赶上他的了。“小宁宁?你能不能扶我起来啊?疼死我了。”乔殊放下外卖,走到季少一创城,一把掀开了他的被子。入眼是一片青紫。乔殊瞳孔收缩了一瞬,连声音都有些颤抖“季少一…你…”

  

  季少一立刻抬头,正对上乔殊有些慌乱的眼神。“不是,殊殊子我…嘶…”季少一见乔殊看着他,急忙向起身证明自己没事,结果却忘了自己现在的状况,慌忙之中扯到了背后的肌肉痛呼出声。乔殊冲过去按住他的肩膀“行了,就你这样还不悠着点。刷过牙了吗?”“刷了,小宁宁帮我的。殊殊子,这是我的早饭吗?”乔殊打开袋子,里面是一份清粥。“来的时候看见许向宁在接外卖,应该是他点给你的。”“嗯~不错,乖宝宝没白养。”

  

  在乔殊给季少一喂早餐的时候,许向宁带着设备闯了进来。“少一哥!队长…咦~少一哥不穿衣服!扣分!”“我…呵,小宁宁,昨晚难道不是你跟小江江告诉我脱了衣服趴着睡更好些?今儿就打算翻脸不认人了是吧?”乔殊将季少一枕边的衣服拿起来丢到他头上“盖盖你的男德吧。”

  

  【男德?那玩意儿季少一还有吗?】

  

  【季推表示那玩意跟克制哥一样,都碎一地了】

  

  【WOW!殊殊子在给季少喂粥耶~厕所情缘上分,疯狂上分】

  

  【srds,现在到处都在冒粉红色泡泡,甜蜜的气氛干嘛提我们季乔cp的小名呢?】

  

  【没错,我们季乔的大名叫不季其殊】

  

  【心疼,紫了那么大一片,肯定疼死了】

  

  【好想弄死那些狗玩意儿】

  

  【老婆呢!到现在他还没有露面,都不知道他的脸成了什么样子。那么贵的脸伤了,老婆估计心疼死了】

  

  【吱吱呢?别怕啊,我们都会保护你的】

  

  【没错没错,我们不会怪你的,千万不要钻牛角尖啊】

  

  【抱抱吱吱】

  

  【双木林:大家的善意我都收到了,谢谢你们】

  

  【得意扬扬:林哥有我们,不会再难过了】

  

  【不屑一顾:林致的情绪已经好很多了。】

  

  【你的小恪爱:放心吧追光者们,小林同志呢,已经走出阴霾了。如果还有下次,MANTA继续去撑场子去。对了小孩儿,柏闻呢?】

  

  【哦~】

  

  【哦~】

  

  【哦~】

  

  【你的小恪爱:不是,你们哦什么?】

  

  “江恪哥等等,向安应该和队长在一块儿,我先跟小乔哥帮少一哥穿好衣服。一会儿就去找队长。”费力的为’短暂残疾人士’穿好衣服后,乔殊跟许向宁一左一右的扶着季少一出了房间。“队长,向安呢?”

  

  柏闻坐在沙发上看手机里的新闻,闻声用下巴点了点厨房“那儿呢。”“柏闻前辈,你这脸,怎么比昨天看起来还严重?”昨天只是一道划痕,今天伤口周围红肿了一圈,乍眼一看都吓了一跳。“过了夜的缘故。向安才上的药,说这药效很强,过几天就会好,这只是正常现象。”

  

  【老婆!脸!呜呜呜】

  

  【心疼+1】

  

  【心疼+2】

  

  【心疼+10086】

  

  【心疼+身份证号】

  

  【心疼老婆,心疼吱吱,心疼季少】

  

  “好了各位,我也不是断了腿伤了筋,过一阵子就会好的,不用担心,也不用刷屏了,你们的关心我们都收到了。”柏闻看向弹幕,朝她们温和一笑。“远上寒山石径斜(xia),我们只能呆在家。可真是…无聊透顶啊。”“少一哥是想出去吗?可是花哥已经明令禁止少一哥踏出红馆一步哦~”“嘶…小宁宁,你这个表情,很难不让人怀疑你又要做什么坏事哦。”“少一哥~你又冤枉我。”

  

  “以我们现在的状况,能直播跟粉丝们说话都已经算是好的了,就不要想着玩了。”柏闻下意识碰了碰发疼的脸,却被乔殊拉住了手。“手上细菌多,小心感染了你这张很贵的脸,整个报废。”“那还真得谢谢你的提醒了。”“不客气。”

  

  【哈哈哈,我摊牌了,我就喜欢中门对狙组】

  

  【两个毒舌美人谁不爱呢】

  

  【我超爱好吧】

  

  “队长,季少,小乔哥,许向宁,水果洗好也切好了,你们快吃吧。”从厨房出来的许向安端着果盘匆匆跑了过来,将果盘放好后坐到许向宁旁边跟镜头打了个招呼“hello大家好,我是MANTA许向安。诶江恪哥,厨房少了一把菜刀,早上好像就你一个人进了厨房,你看到了吗?”

  

  【你的小恪爱:这个…】

  

  【蛙趣,克制哥,你该不会把菜刀给带去小白楼了吧?昨天再怎么没打过瘾也不能朝友军下手啊!】

  

  看到这条弹幕,夏予扬惊的从床上一跃而起,迅速冲到门口“咔哒”一声将门反锁。

  

  【得意扬扬:我已经把门给锁好了】

  

  【你的小恪爱:小夏同志你这…】

  

  【双木林:嗯…我也是呢】

  

  【你的小恪爱:小林你也…】

  

  【不屑一顾:同上。】

  

  【你的小恪爱:就连酷哥都…】

  

  【哈哈哈,江恪哥实惨】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恪哥你快说啊,再不说,我就去小白楼找你了。”

  

  【你的小恪爱:搞什么啊?一把菜刀至于吗?】

  

  【你的小恪爱:应该是冰箱上,我随手放的】

  

  “冰箱上…冰箱…啊,找到了。粉丝们放心啊,江恪哥没想杀人。”

  

  【你的小恪爱:小孩你把话给说清楚,什么叫我没想杀人?】

  

  “那你的意思是说你想杀人咯?”

  

  【你的小恪爱:柏闻!不带这样的!】

  

  “哎好了好了,队长,江恪哥,你们别吵,和气生财啊。…嗯?我们玩什么?…呃…不去我们玩接歌吧。”“接歌?怎么个接法?是要现场写一曲吗?”“不是的小乔哥,我们每个人都想一首歌,不能重复,不能中断,中断的那个人将会受到惩罚。”“是想唱什么就唱什么吗?”“没错!”

  

  乔殊直起身子“嗯,听起来挺有趣的。顺序呢?”“小乔哥,要不就按我们现在的顺序来吧。”“可以,我没意见。”“那就乔殊,我,少一,向宁,向安。乔殊,你开个头吧。粉丝们知道是什么歌也可以打在屏幕上。”

  

  “那我也不客气了。咳咳,一拥而入的想象,一击即碎的伪装,无法被抑制的期待此消彼长。”

  

  【FOCUS  ON  YOU】

  

  【FOCUS  ON  YOU】

  

  柏闻理了理领口“是辗转千里渐远  不得而知,亦有故人曾慰我  情义咫尺。风口浪尖中对峙,一诺万死  不辞”

  

  【思无字】

  

  【思无字】

  

  【嘶哈嘶哈,老婆理领口了】

  

  【楼上破坏队形,叉出去】

  

  “Fuck it要什么忏悔,祈祷只会带来不幸和狼狈。诅咒再多无所谓,别指望我会心身疲惫。”

  

  【稳定输出】

  

  【开口国粹】

  

  【应该是该隐,不是该婚】

  

  “欢迎光临  我的海域oh,一起向下坠~诶~诶~诶~BABY。世界已经颠倒了过来,我已赦免你那所有的罪。”

  

  【宁宁宝贝的海域,我直接一头栽下去】

  

  【SIREN真的yyds】

  

  “想让我耀眼夺目光芒不褪,才好被放进任人观赏的展览柜。”

  

  【想让我流泪的断臂的维纳斯】

  

  【爱了爱了】

  

  【循环播放】

  

  “枪炮轰鸣声会填满天穹的空旷,所以扣紧指节放纵自我用力去上膛。笃信你我是炬火携手就会燃起一束光,破开蛰伏  终结伪装,宣告这是末日  最直率的战场。”

  

  【啊啊啊啊啊啊!小乔rap杀我!】

  

  【十单啊!我的神啊!】

  

  【我的呼吸机呢?】

  

  “光芒被黑幕覆盖,布满  骨骸。结束这肮脏溃烂狂妄 又荒唐的时代。”

  

  【七单!可立绘…】

  

  【根本看不下去】

  

  【请方下巴远离每一个老婆】

  

  “我就只想要  打破  这规则,大不了为你  唱一首悲歌,那根本不会考虑  取  舍  黑色,只有我做黑色  黑,直到  它满足  我的way。”

  

  【WHY】

  

  【五个滚爷嗓】

  

  “不用过分的刻意,当你审视我眼睛,就已陷入这谜题哈啊~啊~啊~”

  

  【嫌A!】

  

  【宁宁宝贝唱的更有白切黑的感觉了】

  

  “谁在渴求疼痛,拒绝完美身份,最躁动的灵魂,愿舍命来抗争。”

  

  【诺亚!】

  

  【诺亚!】

  

  渐渐的,两个团的歌都唱完了,该怎么唱下去呢?柏闻丝毫不慌,轻推了一下眼镜。

  

  “且由我  放任诘问肮脏规则,兵不血刃  WOW,夜奔抗衡虚假世界,凭谁造神  凭谁造神WOW~”

  

  【woc!破阵!Kaleido与MANTA联动了!】

  

  【多米诺狂喜】

  

  【爱老婆爱老婆爱老婆!】

  

  季少一也不甘示弱,随即接上了一首《夜游》,许向宁则唱了《Kaleido》。

  

  到了许向安,他一时间卡了壳,不过,身为资深的剪同人视频的向钱看大大,歌怎么会少呢?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唱起了一首他最近常用的歌曲。

  

  “你说机械做的心会梦到电子蝴蝶吗?”

  

  【念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撕心裂肺)】

  

  【撕心裂肺+2】

  

  【撕心裂肺+++】

  

  几人唱的越来越开心,到后面《晚夜微雨问海棠》《在废墟之上》等歌都唱了出来。最后,季少一因为在唱《再见莫妮卡》的时候少唱了一个“加”,至此,游戏结束。

  

  【好听好听】

  

  【为帅哥痴,为帅哥狂,为帅哥哐哐撞大墙】

  

  【awsl】

  

  【死而无憾了】

  

  “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诸位,我们明天再见。”柏闻觉得伤口处有些疼,为了不让他们发现,在直播关了后端着咖啡杯匆匆上了楼,连许向安的呼唤都没有应。

  

  “向安,你把药给我。”“啊?哦,好的小乔哥。小乔哥,你拿这个药是…”“去给某位死鸭子嘴硬的前辈上药。”

  

  

  

  “砰砰砰”

  

  

  “谁?”“是我,乔殊。”“进来吧,门没锁。”

  

  乔殊推开三楼的门,柏闻正靠在床上,拿着一本《悲惨的世界》在那里读。如果忽略他微微颤抖的手的话,乔殊或许是真的信了。“行了,这儿又没什么人,别装了。”乔殊抽走了柏闻手上的书,自言自语的嘀咕几声“真不嫌累。”

  

  “咔咔”

  

  “脸凑过来。”“呵,你这个后辈,可真是…”柏闻轻笑一声,但也将身子前倾,方便乔殊上药。“你就不能稍微示个弱吗?对你来说,面子就那么重要?”乔殊将棉签丢入垃圾桶,重新拧上瓶盖。“对我而言,是的。““呵,死要面子活受罪。”柏闻耸了耸肩“你会明白的。”

  

  柏闻见乔殊仍待在自己房间,不由得有些好奇“你还待在这里?不下去找他们吗?”“季少一太吵。”乔猫猫倒是言简意赅。他的目光在书架上扫了几遍,突然眼睛一亮“这本《飞鸟集》我能看看吗?”“请便。”乔殊坐在桌前,柏闻靠在床边,明媚的阳光从三楼的阳台中偷偷挤了进来,在两位的身上披了件金色的披风。中门组贴贴。

  

  相对于楼上的岁月静好,楼下可谓是鸡飞狗跳。在得知乔殊来后,季少一自掏腰包买了一对儿新的游戏手柄准备和乔殊一起甜蜜双排愉快开黑。结果,到手的鸭子飞了猫猫跑了。“季少,你可以在LASER结束直播后请小乔哥玩儿啊,也不急于这一时。”“哎呀小安安你不懂,美好的东西自然是要第一时间跟对方分享了。”“少一哥,小乔哥又不是不下来了,他只是去给队长上药去了。”“那我也是伤员啊,怎么不给我上药呢?殊殊子不找我这个心地善良的小狐狸,反而去找柏闻那个诡计多端的老狐狸。我到底哪点比不上柏闻了?”

  

  “可少一哥,你好像比队长还要诡计多端,而且,还真比不上…唔…”许向安捂住许向宁的嘴“…别说了许向宁,我可真不想当个独生子。”“小宁宁可真仗着我动不了就挤兑我是吧?信不信等哥哥好了哥哥创~死你啊?”

  

  许向宁当然明白季少一在开玩笑,于是他吐了吐舌头,缩到许向安身边。许向安一边打着圆场一边打开电视。电视上正在播报一条新闻{在3月29日13点31分,济阳医院一名周姓男子去世,据其邻居所说,周某是个家暴男,经常殴打妻子与孩子,其妻现与他离婚。据可靠消息证实,周某妻子姓乔,其子也随母姓…}

  

  “小安安,换台。”“哦好。”

  

  许向宁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没有出声。好像…和小乔哥有关系。

  

  

  

  下午三点

  

  “当当当当,各位粉丝下午好呀!这里是夏予扬夏大厨的下午茶餐厅。露天的环境,花草的点缀,再加上四位帅哥的神颜。粉丝们,你们难道不心动吗?”

  

  【心动】

  

  【心动】

  

  【心动】

  

  【不能殊:不心动】

  

  “啊↘ 小乔哥你又欺负我,隔着屏幕都能欺负我。我去找林哥,林哥林哥~”“好了扬扬。”林致摆上最后一个杯子,抱住了冲过来的夏予扬。“扬扬快把设备放好,我们就要开始下午茶时光了。”“好嘞林哥…诶?队长和江恪哥呢?”“子尧去拿蛋挞了,江恪他…”“我们来咯~”

  

  等两人走近,夏予扬看清了江恪手上的东西“卡祖笛和…电音蝌蚪?江恪哥,这电音蝌蚪是我房里的那个吗?”“没错,我托酷哥拿的。这下午茶怎么能不来点BGM来提升一下情调呢。”

  

  【向钱看:…江恪哥,提升情调的一般是钢琴或大小提琴吧?】

  

  【谢谢了宁:卡祖笛和电音蝌蚪不一定能提升情调,但一定很搞笑】

  

  【季寞の冷少:WOW,小宁宁不错呀,学到哥的精髓了】

  

  【不能殊:原来向宁变坏是你教的?】

  

  【柏发柏中:晦气。】

  

  【啊啊啊,是热乎的MANTA和猫猫】

  

  “柏闻,这可不能讲晦气啊。你要知道,我不仅会贝斯,卡祖笛电音蝌蚪都不在话下,今儿就给你们露一手。老季,待会儿保证你心服口服羽绒服。”

  

  https://b23.tv/Mi2ZWzI 【电音蝌蚪,嫌A】

  

  https://b23.tv/Gr6L2wN 【卡祖笛,SIREN】

  

  “怎么样,我就问你们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听?”顾子尧端着茶杯的手有些发抖;林致半张着嘴,一时间不知该从何处“夸”起;夏予扬的蛋挞掉在了他最喜爱的恐龙衣服上,但他丝毫没有察觉到。弹幕也宛如卡机一般,一条弹幕都没有出来,直到…

  

  【柏发柏中:江恪,你想离开红馆就直说。】

  

  【不能殊:可真是晦气啊】

  

  【季寞の冷少:再见吧小江江,这兄弟没法做了】

  

  【谢谢了宁:江恪哥,这可真是美妙的’阴’乐】

  

  【向钱看:江恪哥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夸你…真的…无从下嘴】

  

  【江恪哥被嫌弃了啊】

  

  【安安你真好,还想着夸夸你江恪哥】

  

  【LASER的表情耐人寻味】

  

  【简直不能细品,一品都是想刀了克制哥】

  

  【传下去,某M男团竟想踢了贝斯手】

  

  【传下去,某M男团贝斯手想单飞】

  

  【传下去,某M男团贝斯手收购猫耳自己单飞】

  

  【传下去,某M男团贝斯手有钱了想踹掉男团自己单飞】

  

  【越传越离谱】

  

  “喂喂喂,你们怎么能这样?小夏同志,好兄弟,给个评价吧。”夏予扬艰难的咽了口口水,磕巴的说“我我我…我聋了…我变内向了…我…我不是夏予扬…”

  

  【哈哈哈,扬扬怀疑人生】

  

  【扬扬:I'm a shy boy.I don't know what  I can speak.】

  

  “小林同志?”“呃…还…行~~~~?”

  

  【吱吱都有反问句了】

  

  【吱吱最后的那个音是有多么不情愿啊】

  

  【吱吱:有时太会闭着眼夸人了,现在反而是真的不知该如何开口】

  

  “酷哥…”“不知道,别问我。”

  

  【顾饺你…你居然…慌了?】

  

  【百年难见,某L团棺材脸队长竟因某M团贝斯手的问话而慌张。据其粉丝股票所述,某队遇事沉着冷静从不慌乱。现如今他如此反常,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姐妹,说吧,在安安到小白楼第一天与扬扬撞上后的那一篇长篇大论,是不是你发的?】

  

  【是我是我就是我】

  

  【666】

  

  “其…其实…”林致最终还是昧着良心瞎夸一气,江恪心花怒放,当即还想来一首电音蝌蚪版的《思无字》,却被夏予扬一把抱住,死活不撒手。最后还是江恪服了软,答应不弹后夏予扬才松开。四人这才开始了一个安分的下午茶。

  

  安分?怎么可能!

  

  大乔本来在小院子里晒太阳晒的好好的,结果被夏予扬给一把捞了起来并抱到桌边。望着一头红发在面前晃悠,女明星看的烦了,一爪子轻轻呼到他的头发上。“啊啊啊!大乔你怎么可以这样!”

  

  夏予扬因为动作过大不小心踩到坐着的江恪的脚;江恪抱腿时胳膊不小心撞到了正在喝茶的林致;林致的茶水尽数洒在了顾子尧衣服上;顾子尧起身时又不小心撞上了向前探身的夏予扬。总之…场面一团糟。

  

  【不能殊:林,队长,江恪,大乔,都没事吧?】

  

  【小乔你是不是还忘了一个人?】

  

  【不能殊:夏予扬?若不是他去逗大乔,会发生这种事吗?】

  

  “小乔哥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呢?我可是你的弟弟呀!”“好了扬扬,你的头还好吧?江恪,你的脚没事吧?子尧快回去把湿衣服给换了…嗯?大乔?”

  

  大乔轻轻跳到林致怀里,又伸出爪子碰了碰顾子尧的腿。顾子尧迟疑了一下,却没有收回腿。大乔摸完后又缩回去“喵喵”叫着。“嗯?我们大乔是饿了吗?欸,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去,走。”

  

  林致走后,三人觉得气氛有些尴尬。顾子尧咳了一声“我们…”“不如…我再弹一首歌助助兴?”

  

  夏予扬瞳孔地震,江恪哥!不要啊!

  

  再后来,成了江恪边跑边弹电音蝌蚪版的《思无字》,夏予扬则在后面追着江恪让他快些停手。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兢兢业业的顾队长将设备对准两人,让粉丝们既看清夏太狼捉江小鸡的画面,又欣赏了“如听仙乐耳暂明”的阴乐。

  

  粉丝:你好顾饺,其实后面的阴乐大可不必放出来给我们听了

  

  顾子尧:直播时长还没到。os:关的早你们叫,关的晚你们嚎,怎么跟柏闻一样难伺候?

  

  柏闻:啊切。os:顾、子、尧!

  

  乔殊:os:是我出现幻觉了?柏闻前辈怎么一副想要杀人的表情?

  

  

  

  

  

评论(67)

热度(91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