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北思

南方有嘉木
北方有情思

顾柏:看着我,忘了我

  突然刷视频看到了这个,就想…迫害一下竹马组。

  ooc致歉

  可能be吧

  私设txl合法

  

  

  

  

  “柏闻,你还记得…他是谁吗?”

  “他是…”

  “老季,没用,他怎么可能还记得…”

  “顾子尧,我的爱人。

  

  

  当顾子尧跟柏闻在一块儿的时候,所有人都很不可思议,当然,除了乔殊。毕竟懂妃的封号可不是白来的。

  

  其实这件事儿仔细想想,生活中差不多都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比如顾子尧看起了股票、开始了解塔罗牌。

  

  比如柏闻有一次破天荒的穿了一星期不重样的的黑色衣服。

  

  比如每天早晨顾子尧身边总会响起微信上视频通话的专用语音。可小白楼里没有人需要靠微信来通话啊?

  

  比如…

  

  其实他们两的一举一动都很容易被发现,可即便如此,他们团内的那些所谓的cp粉头子愣是没发现。其他人暂且不说,许向安你怎么也没发现?

  

  许向安给出的答复是:最近在剪自己跟队长的cp视频,没时间注意其他的。

  

  顾子尧曾问过柏闻要不要官宣,柏闻犹豫过一阵后告诉他先不官宣,等他这边的事情稳定下来后再官宣。

  

  柏闻不是逃避,他很爱顾子尧,只是他家中发生的事让他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迎接官宣后公司、粉丝以及家人的态度。

  

  他看着杨默女士发来的消息,叹了口气后给她打了个电话。

  

  

  “柏闻,你能耐了是不是?为什么拒绝?那个姑娘很好,我很喜欢,而且她家公司实力也不错,很容易帮柏氏集团再上一个台阶。你为什么就是不同意?”

  

  “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有喜欢的人又有什么用?他能帮上你什么?咱们是大家族,需要商业联姻来巩固我们的地位。我给你三天时间,分手。”

  

  杨默女士挂的很坚决,没给柏闻一丝丝反驳的机会。柏闻放下手机,心中五味杂陈。她总是这样,操控着自己的人生。这么想着,柏闻又想到了顾子尧。他不是第一次羡慕顾子尧的家庭了,他渴求母亲能像顾子尧的母亲一样关心一下自己、理解一下自己,哪怕只有一次,他也愿意。

  

  “队长,子尧哥来了。”

  

  “知道了向宁,我一会儿下去。”

  

  柏闻走进卫生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他思考起为什么顾子尧会选择跟他在一起呢?

  

  柏闻也不是没刷过某站的视频,也看到过她们所剪的温顾致新的视频。柏闻不得不承认她们剪的确实很好跟许向安有的一拼,如果不是自己跟顾子尧在一起,柏闻都要认为顾子尧跟林致是真的了。柏闻双手撑在洗手台上,低着头,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柏闻头都没回“我不是说了我…”

  

  “柏闻。”

  

  声音戛然而止,柏闻快速转身,身后是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的顾子尧。“顾子尧,你这是…”

  

  “柏闻,你已经很久都没找过我了。”

  

  不知是不是柏闻的错觉,他仿佛看到顾子尧头上好像有狗狗的耳朵,正没精打采的耷拉着。“所以你一大早来找我,就是为了给我送花?你还真不怕被人拍到上热搜啊?”

  

  顾子尧将花放在外面,自己则走过去抱住了柏闻。“这个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顾子尧声音突然低了下来“我听母亲说,你被逼着相亲了。”

  

  柏闻心脏顿时漏了一拍,他千方百计的想瞒着,可没想到还是被顾子尧给知道了。“杨阿姨来找我母亲寻求方法,被我听到了。”“我没同意。”“我知道。”

  

  顾子尧蹭了蹭柏闻的脖子,“柏闻,你知道的,我相信你,从小就相信你。”

  

  柏闻转过身抱住顾子尧,半天没有吭声。顾子尧知道他心情不好,于是就默默的抱着他,没有出声。

  

  “顾子尧。”

  

  “我在。”

  

  “官宣吧,我不等了。”

  

  “想好了?”

  

  “嗯,我要让所有人,包括我的母亲知道,我是你的。”

  

  

  

  两人做事向来果断,卡着五月二十号十三点十四分同时发了条微博。

  

  顿时间,微博瘫痪,两人包括他们队友的私信箱快被情绪激动的粉丝给围攻至崩溃。cp粉普天同庆,唯粉虽然是有些可惜,但都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还有两家公司的合作伙伴、竞争对手也纷纷发来贺电。虽然商业上有口角,但孩子的幸福,该祝福的还得祝福,这是长辈该有的态度。

  

  在两人官宣后,MANTA以江恪为首、LASER以夏予扬为首,七个人连夜收拾行李去了苏州旅游,美其名曰:让小两口培养培养感情。说句实话,他们两的感情还要培养?

  

  在官宣后,顾子尧第一时间到了红馆,他看见柏闻坐在沙发上,手机摆在面前的茶几上。“来了。”“嗯。”

  

  顾子尧看柏闻绞在一起的手指,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上面。“别怕,有我。”

  

  正说着,顾子尧的手机响了。顾子尧点了接通后开了免提。“喂,爸,妈。”

  

  “顾子尧!你!”

  

  “哎,不是说好不生气的吗?你要是这样,你就去开你的会去,我跟子尧小柏说。”

  

  “不是,我只是有一些急。咳咳,子尧啊,爸爸也没什么好说的,你…你们幸福就好。我跟你妈都是这个意思。打电话来,就是让你们安下心。子尧,你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这很好。嗯…别让小柏委屈,挂了。”

  

  电话这头的两人没插上一句话,但能感受到顾董跟尤女士的善意。“现在,就差杨阿姨了。柏闻,害怕吗?”

  

  “我说不怕,你信吗?”

  

  顾子尧偷偷了一下柏闻,安慰他不用担心,有他。

  

  两人等了一天,杨默女士都没有打过电话,两人以为是默认了,于是双双松了口气。两人相视一眼,都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这几天江恪他们玩的嗨,顾子尧他们过的也挺爽的。虽然说柏闻饮食方面过于挑剔,但顾子尧心甘情愿的为他服务,顾子尧的原话是:自己的对象自己不宠,让别人来宠?怕不是有问题。

  

  “子尧。”

  

  “杨阿姨?”

  

  顾子尧没想到他只是出来帮柏闻买一杯咖啡,结果能碰上杨默女士。“你现在有空吗?我想和你聊聊。”

  

  “好。”

  

  “我来找你,只想跟你说一句,离开柏闻,好吗?

  

  

  

  顾子尧自诩为一个不会轻易放弃的人,但这一次,他却动摇了。杨默女士已经离开了,但她的话还萦绕在他的耳边。

  

  “柏闻是继承人,他需要足够厚的背景。”

  

  “我个人不反对txl,但柏闻不需要。我是他母亲,我都是为了他好。”

  

  “子尧,我记得你曾经学过催眠吧?你能让柏闻忘了你吗?如果他还记得你,估计不会那么听话的进行联姻。”

  

  “你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你父母那边我会去说。等你完成后给我发一条消息,我会带着柏闻与猫耳解约。”

  

  “我知道你担心柏闻,希望你可以听我这个长辈的话,毕竟,我也不想对自己的孩子下狠手。”

  

  “柏闻…对不起…对不起…

  

  顾子尧看着手中留有余温的咖啡,无助的流下了眼泪。

  

  柏闻,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

  

  “顾子尧,怎么这么晚回来?发生什么事了吗?”

  

  “…柏闻,你能看着我的眼睛吗?”

  “柏闻,看着我…忘了我,忘了顾子尧。你…从来没见过顾子尧,你们从来都没有在一起过。你…会听你母亲,跟一个姑娘结婚。你的生活中…顾子尧从未出现过。”

  

  

  

  顾子尧带走了自己的行李,提前跟猫耳解了约,在一切准备妥当后,他拉了一个群,里面没有柏闻。他将一切都说了出来,最后对江恪他们说照顾好柏闻。

  

  你的小恪爱:我艹,不是,酷哥你怎么就这么放弃了?

  

  得意扬扬:队长!你怎么能抛下我们?

  

  季寞の冷少:对啊,我们也可以帮忙的!

  

  向钱看:子尧哥,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不能殊:队长你在哪?我们现在回来。

  

  双木林:子尧别放弃啊,你如果退缩了,你以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

  

  不屑一顾:我已经上飞机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回来了。

  

  谢谢了宁:子尧哥,你放的下吗?

  

  群里再也没了回复,江恪立刻拉开房门,招呼着其他人赶紧收拾行李回去。林致掏出手机给尤见晴打了个电话。

  

  电话很快被接通,林致能听到手机那边哽咽的哭声。“阿姨,子尧跟你们说他去哪了吗?”

  

  “小林啊,他说他去国外接手他父亲的公司了。我…联系不上他,小林,能帮帮阿姨吗?”

  

  “阿姨您别急,我们会想办法的。”

  

  “杨默怎么就不能接受呢?我们都接受了啊…小柏也是她的孩子,她怎么就不为孩子想想呢?”

  

  林致还没说什么,乔殊拿着手机急匆匆的赶了过来“林,出事了。”

  

  “队长所坐的那架飞机…坠毁了。飞机上…无人生还。

  

  

  

  等柏闻睁开眼后,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他捏了捏脖子,费力的撑起身。

  

  “江恪?少一?向安?向宁?”

  

  没一个人回答他柏闻在心里纳闷,是不是他们去了公司没有叫他?

  

  他打开微信想问问他们怎么都跑了,结果他看到了置顶。

  

  顾子尧。

  

  “顾子尧…”柏闻轻声念叨着这个名字,有些熟悉,但柏闻不记得在哪里听过了。

  

  不知怎的,柏闻划走了微信,本想点开电话,结果不小心点到了备忘录。看着备忘录里密密麻麻的字,无一不在强调一个人。

  

  顾子尧。

  

  每每提到这个名字,柏闻心总是一抽一抽的疼,疼的他想哭。

  

  顾子尧,你到底是谁?

  

  柏闻继续划着备忘录,在一条备忘录中看到了一个地点。鬼使神差的,柏闻很想去那里走一走。

  

  

  

  五月份的公园内有不少人,柏闻不喜欢太吵闹的环境,于是他避开人群,走向相对安静的湖边。

  

  湖边有一个长椅,柏闻擦了擦后坐了下来。

  

  靠在椅背上闭着眼,柏闻总觉得很熟悉,熟悉到…刻在了DNA里面。

  

  “小伙子,又来了啊?诶?那个看起来酷酷的小伙子呢?没跟你一起来啊?哈哈,是不是又去给你准备惊喜了?”

  

  柏闻睁开眼,是一个环卫工爷爷。“您好,请问…那个酷酷的小伙子,说的是谁?”“哎呦小伙子,你这记性咋还不如我这个老头子呢?你不是经常喊他吗?叫啥…顾子尧来着?诶,你俩该不会吵架了吧?不会啊,我看你们俩关系挺好的啊?”

  

  顾子尧,又是顾子尧,他到底是谁?

  

  “爷爷,你能告诉我,我跟他,究竟是什么关系吗?”

  

  “咿呦,你们俩,不是恋人吗?”

  

  恋人?顾子尧跟自己…是恋人?

  

  柏闻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环卫工爷爷貌似还讲了什么,但柏闻已经听不进去了。最后能听见的,是听他说“前面的那个游乐场,不是你们经常去的那个地方吗?”

  

  柏闻和爷爷打了个招呼后就跑去了那个地方。他肯定忘了什么,肯定。就连别人都知道,他却不清楚,肯定是自己忘了什么。

  

  莫名的熟悉感,以及旁人的话语,还有手机里的那些,柏闻可以确信,顾子尧确实跟自己有着很深的渊源。可自己为什么会忘记他?为什么?

  

  到了游乐场,柏闻发现这是一个废弃的游乐场。柏闻顺着那种模糊又熟悉的感觉一步一步的走着,一直走到一处空地才停下。“是…这里。”

  

  柏闻抬头,顿时,他的瞳孔收缩了一下。

  

  树上挂着一个牌子,正随着风摇摆。上面的字柏闻看的一清二楚,也能看出来这是自己的字迹。

  

  柏闻有些无助的蹲下,抱着自己。“顾子尧…顾子尧…”

  

  顾子尧,我好像记起来了…

  

  

  

  等七人风风火火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柏闻一个人像失了魂一样坐在沙发上。

  

  季少一轻轻走过去,划出顾子尧的一张图片放到柏闻面前。“柏闻,你还记得…他是谁吗?”

  

  “他是…”

  

  “老季,没用,他怎么可能还记得?”

  

  “顾子尧,我的爱人。”

  

  七人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季少一有些惊魂未定的问他“柏闻,你怎么还记得?”

  

  柏闻苦笑一声“顾子尧虽然学了催眠,但他貌似还没学的炉火纯青。而且,他是我刻入DNA里的人,我又怎么可能会轻而易举的忘了他?少一,他人呢?”

  

  季少一沉默了,柏闻疑惑的看向他,又转头看向剩下的人。乔殊觉得藏着也没有用,一咬牙,“柏闻前辈,队长他…走了。”

  

  “…哪种意义上的?”

  

  “…深层意义。”

  

  

  

  顾子尧走了,走的很彻底,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没有说出自己的新地址。

  

  在葬礼上,尤见晴哭的跟个孩子一样,顾董在一旁偷偷抹着泪,见柏闻他们来了,他叹了口气,走过去紧紧抱着柏闻。

  

  其实那个环卫工根本就没见过他们,而是顾董找人帮忙,想让柏闻想起来的。顾子尧的催眠术到什么地步他作为父亲是很清楚的。

  

  “小柏…别哭。”

  

  “叔叔,我…都怪我…”

  

  “跟你没关系小柏,你也受了委屈。”

  

  柏闻看向墓碑上顾子尧的照片,嗫嚅几下嘴唇“可他受的委屈比我多,还丢了…”

  

  

  在葬礼结束后,柏闻谢绝了江恪说带他去散心的好意,独自留在陵园。七人也都知道柏闻的痛苦,于是没说什么,一个个的离开了。

  

  “顾子尧,其实我真的好羡慕你,你有一个对你很好的母亲,虽然严格却依旧牵挂你的父亲。可我不一样。”

  

  “我从小就被要求模仿你、超过你,可你次次比我做的都出色。有段时间,我真的很讨厌你。”

  

  柏闻摩挲着手上的戒指,继续自语道“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就答应了你的表白。可能…”柏闻顿了顿“我从小就对你有了不一样的情愫了吧。”

  

  “顾子尧,你怎么可以留下我一个呢?怎么可以…”

  

  压抑太久的眼泪终于像洪水一样溢满了柏闻的眼眶,他崩溃的哭着“顾子尧,你快回来啊…我还想…再跟你进行一场击剑比赛啊…顾子尧…”

  

  “柏闻。”

  

  

  

  

  救命!我在写什么?感觉写的好拉…各位看得愉快吧。别骂我!我知错了!

  

  

  

评论(14)

热度(2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