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北思

南方有嘉木
北方有情思

当MANTA与LASER互换队友之门面篇

  乔殊←→江恪  第三日

  

  乔殊昨晚失眠了。

  

  乔殊也不是没想过,但他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当他准备入睡时,乔沛云打了个电话给他,说那个姓周的死了。乔殊心中没有一丝一毫的触动,仿佛死的是一个陌生人。可挂断电话后,乔殊却没有了睡意。

  

  电话那头的乔沛云哭的很伤心,即便她告诉乔殊自己只是因为当年的眼瞎而哭泣,但乔殊仍能感受到乔沛云其实还有一丝丝的挂念他。

  

  乔殊真的很想问问,为了那个人渣流泪真的值得吗?他从来没给过他们母子一点点的温情,根本就没有尽到作为一个父亲的责任,为什么要替他流泪?乔沛云说他的葬礼在明天下午举行,她会去送他最后一程,如果乔殊不愿意去她也不会逼他或怪他。乔殊会去的,他不想再让世界上最后关心他的亲人受到周家人的欺负。他深知他们丑恶的嘴脸。

  

  心事宛如一座大山,乔殊再怎么想打起精神都无计于补。看来今天的直播,自己又要以糟糕的状态来面对了。队长跟林都很细心肯定会发现不对劲。这是他的家事,他并不想麻烦其他人,也不想让其他人担心。可一直等到八点二十,都没有一个人来找他,就连季少一都没来。乔殊困惑的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柏闻发了一条微博。

  

  柏闻:诸位,今日我与少一有些不适,直播无法进行,还望谅解。

  

  不直播也好,乔殊关掉手机躺在床上,他还有时间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

  

  三楼

  

  柏闻看着手机上与乔殊的聊天界面看了很久,思绪飘远。他五点醒的时候习惯性的看了眼微博,发现“某周姓男子死于医院,其子竟是L团成员”这一词条稳稳挂在第一,隐隐还有上升之势。柏闻点进后只用几秒就想到这跟乔殊的身世有关。于是他动用柏氏集团的力量,花钱将热搜给压了下去。之后的时间,他紧盯微博,生怕这个词条再次出现。

  

  柏闻怀疑这个词条能上来,背后定是有人推波助澜,周先生与乔女士离婚这么久,他一死就登上热搜,估计是有人想针对乔殊,再上升至猫耳。突然,柏闻电话响了,是公司的人。“喂…嗯,继续盯着,一旦有类似的词条,压下去,我们不差钱。还有,查查背后的人,是谁。”

  

  下午两点,乔殊出了红馆。两分钟后,一个人影跟了上去。

  

  冯山陵园

  

  乔殊来的时候,周家人已经到了。乔沛云没来,是乔殊没让她来。他认为他一人就够了,乔沛云不该再被牵扯进来了。“乔殊?你来做什么?”说话的是周涂,乔殊的爷爷。“我只是来看看,没别的,只是尽一下义务。”

  

  “义务?你还知道你有义务?”这是吴爱莲名字雷同,纯属巧合,乔殊的奶奶。她揪住乔殊的领子,情绪激动“你都成大明星了,你怎么不把钱打给我们,让我们给你父亲交医药费?你知道我儿子多疼吗?你知道我儿子多难受吗?他现在死了,你是不是特别高兴?啊?”

  

  “吴奶奶,我希望你能明白一点,我妈已经跟你儿子离婚了。讲明白些,如果不是我担心我妈一个人来会受到你们的欺负,我今天是不可能站在这里的。我妈为什么会和他离婚难道你们不知道吗?你说你儿子疼,那我呢?那我妈呢?我们母子俩被他家暴了五年甚至更久的时候,你们怎么不说我们疼?要我把钱打给你们?你们配吗?”

  

  “小殊,你怎么跟你奶奶说话的?快道歉。”这是周涛,乔殊的二叔,算是周家对乔沛云母子还算好一点的人。乔殊看了周涛一眼“二叔,我从五岁时就没有父亲就没有奶奶了。我这次能来,也只不过是那可怜的血缘关系。来,我也来了,我该做的也做了。从此,我们桥归桥,路归路,再也不会有任何瓜葛。”

  

  “站住,不准走。”吴爱莲拦住了乔殊。“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总归是你的爷爷奶奶,你必须赡养我们。我们老了,要买营养品,没钱。你这个做孙子的,赶紧给钱。”乔殊被气笑了“吴奶奶,你有没有搞错?你儿子因为家暴我妈,我妈已经和他离婚了还要我再说一遍吗?我们之间也没有任何的亲属关系了。怎么,你们周家的人家暴我和我妈,我和我妈还要对你们感恩戴德、给你们打钱吗?”

  

  “你!”“啪——”“季少一!”

  

  吴爱莲气急败坏,扬起巴掌准备扇乔殊,乔殊背后突然传来一股强大的拉力,迫使他往后退了几步。巴掌扇在了来人脸上。是季少一。

  

  乔殊抓住季少一的胳膊“季少一!你怎么跟出来了?你还好吗?你…”“嘘…”季少一沉着脸搂过乔殊转身,临走前冷冷地说“你们的所作所为我都录下来了。若你们死性不改还想来打扰他跟乔阿姨,我不介意把这个视频放到网上并把你们送进警局。我想,舆论估计会抨击家暴男和你们这些吸血鬼的吧。”

  

  

  两人坐在对面相顾无言,最后还是乔殊开了口“季少一,你…”“殊殊子,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柏大队长托我们做这件事,我自告奋勇的应下了。”“柏闻前辈?他怎么会…”

  

  季少一喝了一口面前的奶茶“不知道,你回去问问他呗…嘶…™的疼死老子了。”乔殊听后伸出手拉住季少一的领子,语气满是急切“疼?季少一你哪里疼?后背吗?疼你还跑出来做什么?”

  

  季少一摇摇头,轻声说“我心疼。”乔殊愣了一下,手上随之卸了力“季少一你…”“乔殊,我心疼你。”

  

  不是玩世不恭的“殊殊子”,是充满悲伤压抑的“乔殊”

  

  “我知道你过的并不好,但没想过是这样的糟。有这么样的父亲和亲戚,我…”季少一抓了抓头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下去。“殊殊子,我嘴笨,又不会安慰人。反正我想告诉你,那个人渣和他的家人都已经跟你没有关系了,所以…”

  

  “所以,我不用再拘泥于过去、自暴自弃?”季少一愣了一下,转而又笑了起来“殊殊子怎么还学会抢答了啊?”

  

  乔殊耸了耸肩“季少一,谢谢你的好意,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的。我的时间很宝贵,不会为那些无关紧要的人而浪费。“对~殊殊子说的太对了。所以,我们可以回红馆了吗?我药还没上呢。”“你不早讲?”“你也没问啊。”

  

  回到红馆,许向安立刻围上来给季少一上药,乔殊走到三楼去找柏闻。“柏闻前辈,我找你有事。”“嗯。”柏闻似是在门口站了很久,乔殊说完后他立刻打开了门“进来说。”

  

  “柏闻前辈,我听季少一说,你委托他们来找我,最后是季少一来的?”“是也不是。”柏闻轻尝一口咖啡“是我让少一去找你的。他可能担心你又嫌他烦吧,所以扯了这么个理由。”“他不乱喊我的时候,我不会嫌他烦。”

  

  柏闻轻笑一声,将手机推到乔殊面前。“这次周先生的死登上了热搜榜第一,我找人压下去后并着手开始调查,发现是周涂先生与吴爱莲女士买通一些记者,让他们对此事进行大肆宣扬。”柏闻看着乔殊攥到发白的手,在心中轻叹一口气后继续道“虽然找出幕后之人,但我还没有动手。这是你的家事,我想听听你的意见。”“我没什么意见,只要他们不再作妖,我都无所谓。”

  

  乔殊是想息事宁人,可有些人却不这么想。

  

  周家人将恶意剪辑的视频发到网上,想借此抹黑乔殊。但他们貌似忘了,乔殊在《险象环声》节目杀青后在船尾说的那些话被录了进去,粉丝们也都知道姓周的是个什么样的人。见他们竟敢如此扭曲事实,追光者们跟SEA开始抨击。SEA们火力全开,笑话,正主之前都去撑场子了,她们要是垮了,SEA和MANTA的尊严还要不要了?直到季少一将原视频上传后,顿时霸上了热搜榜第一。彼时,小白楼的无人也陆续看到了季少一发的微博。

  

  “我靠小宁宁快过来,TMD老季又被人给打了。”“什么?”江恪正闲着无事,反正直播时间还没到,索性在微博里看看今天有没有错过什么热搜词。结果,江恪看到了自家兄弟发了条微博,秉承着“love and peace”这一原则,江恪点了进去并准备反手就是一个赞。结果这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江恪将视频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等看到季少一被扇巴掌的时候再也忍不住爆了句粗口。“这家人好坏啊,还好我和向安没被这样的人家收养…”“小宁宁先别管这个了,让酷哥他们看看,咱立刻回红馆。“等等江恪哥,队长开车更快些。”

  

  夏予扬从二楼冲下来,顾子尧林致也从院子里跑进屋。顾子尧抓起柜子上的车钥匙就夺门而出,江恪几人简单收拾一下后也随即出了门。

  

  等五人赶到时,许向安手里拿了个鸡蛋在季少一脸上轻轻的滚;乔殊靠在柏闻旁边,手上还捏了根牙签在给季少一喂水果;柏闻在平板上不知敲打着什么,时而转头,似是在询问乔殊的意见。乔殊无声点了点头,柏闻果断的按下了一个键。

  

  “小乔!”乔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林致抱了个满怀。“林?”“小乔哥!你没事吧?”“小乔,还好吗?”“乔殊小同志,老季,可还安好?”“小乔哥,少一哥,你们受委屈了。不过没关系,刚刚我已经’祝福’过他们了。”乔殊拍了拍林致“各位放心,我没事,我妈也是,都很好。”

  

  “柏闻,你刚刚发了什么?”柏闻轻推一下眼镜“律师函。周家人造谣生事、家暴,这完全可以交给法律处理,我只是稍微动用了一下资本而已。”“稍微动用?柏闻,我可不瞎,压下那些热搜,柏氏集团估计耗了不少的钱吧?”江恪有幸目睹了那些热搜是怎么消失的,那时的顾子尧晨跑去了,估计没有边跑边看手机的习惯。能做到这事的,只有柏闻了。“你慌什么?我柏氏又不会因为这事破产了。”“柏闻,谢谢你。”

  

  柏闻看了顾子尧一眼,轻哼一声“顾队长下次还是多关注一下微博吧,省的以后有居心叵测的人再拿你们开刀。”顾子尧沉默了一阵“柏氏花了多少钱?我把钱打给你。”

  

  “不用。”柏闻喝了一口咖啡“这种小事,用不着拿钱来衡量。莫非在你眼里,我柏氏很差钱?”“柏闻前辈,子尧不是那个意思。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若不还了,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过意不去。”

  

  柏闻轻笑一声“真不用。不论是柏氏还是顾氏,见到这种事都会出手,只是先后问题。再说了,柏氏集团现在是我接手,只要资金链不出问题,这些钱几个星期就能赚回来。若你们执意要还…这朋友我们估计也不用做了。”

  

  顾子尧还想说些什么,但张了张嘴,却又把话给咽了下去。他了解柏闻,他认定的事一般都不会再次更改,谁也不能左右,就连他的母亲杨默女士都不行。

  

  这时,江恪贼兮兮的凑到季少一面前,戏谑的说“啧啧啧,老季啊,被人扇巴掌的滋味如何啊?”季少一一听就炸毛了,也不管乔殊搭在他手背上的手,义愤填膺的说“小江江我告诉你,我…”“哎哎哎季少你别动啊,才上的药!”许向安制住季少一并丢给许向宁一个眼色,许向宁会意后冲过来,以鼓手的力量按住瞎乱扑腾的季少一。

  

  “我跟你说,我从来都没受过这种委屈。要不是我还录着像,我高低得给他们整回去,恶意剪辑我都不怕。”季少一虽然被按着,但扑腾的腿还是证明了他的愤怒。江恪许向安在一旁降火,乔殊也顺手给他喂了个水果,许向宁则在一旁赞美季少一。such as“少一哥好厉害哦,比江恪哥都要厉害。”但这句话却遭到了江恪的抗议。总之,季少一算是被他们四人哄好了。确定不是被乔殊的一个水果哄好了?

  

  “队长!林哥!小乔哥!我们还没直播呢!”“扬扬,今天突发情况,我们还是不直播了,明天再说吧,小乔今天也累了。”“林,我没事。”乔殊拉了拉林致的衣服“我还可以…”

  

  “不可以哦小乔弟弟~”林致捏了捏乔殊的鼻子“今天就好好休息吧,什么都别想了。”林致凑到乔殊耳边轻轻说“今晚我陪你睡吧。嗯?”

  

  乔殊盯着林致看了一会儿,转而笑着说“好。”

  

  柏闻前辈,林,MANTA,LASER,SEA,追光者,谢谢你们。

  

  

  

  彩蛋

  

  乔殊收到了周涛的转账跟一段话“小殊,对不起。这钱,你收下吧,算我们周家给你跟沛云这些年来的补偿了。我知道这并没有什么用,但还是希望你跟沛云能过得幸福。小殊,这是二叔最后一次叫你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小殊,祝你以后幸福快乐,你跟你的朋友会走的更远的。          周涛”

  

评论(47)

热度(46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