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北思

南方有嘉木
北方有情思

当MANTA与LASER互换队友之门面篇

  乔殊←→江恪  第二日

  

  “殊殊子?”“殊殊子~”“殊殊子—”“乔殊小宝贝?”

  

  “季少一你叫魂呢?”

  

  季少一单手接过乔殊丢过来的抱枕干笑两声“殊殊子,不是说好去小白楼玩的吗?忘啦?”“你以为我是你?”乔殊打了个哈欠,坐在床上上下打量了一番季少一“能站起来了?”“这都小伤,我以前在韩国训练的时候受的伤比这惨的多了去了,第二天不还是照样训练吗?这都谈不上什么。”季少一突然转了一种声调“所以~乔殊小哥哥~快起来,跟MANTA一起,去小白楼玩吧~”声音参考克制哥那变声器的那个中秋特辑“季少一你是不是找打!”

  

  一楼餐桌上,许向安拿着包子茫然的抬头“刚刚…是不是有人在打架?”柏闻捏了捏眉头“没有。”os:晦气。

  

  

  听到门铃后林致过去开门,早早守在门边的大乔如一支离弦的箭般冲到乔殊怀里。“大乔,想我了吗?”乔殊捏了捏大乔的耳朵,带着身后的MANTA四人进了小白楼。“老季,能下床了啊。”“那可不,小江江,我还可以跟你比一场呢~”

  

  “少一哥,撒谎可是不好的哦~也不知道是哪位哥哥早上起来废了我和向安好大力气,走路也只能一小步一小步地挪呀?”某位哥哥一时语塞“小宁宁你就不能给哥哥留一些面子?哥哥我可是伤员诶。”

  

  “伤员只有不拎东西的权利,但没有不被人说实话的权利。”柏闻放下东西后坐到了沙发上,接过了江恪递来的热牛奶。“喝点热的,我热的。”

  

  夏予扬左瞧瞧右看看,见所有人都准备好后打开了直播。

  

  【第一!(扭曲爬行)(开始嚎叫)(直立行走)(衣冠禽兽)】

  

  【姐妹你好强…】

  

  【衣冠禽兽…】

  

  【…】

  

  【儿子,你们今天玩什么?】

  

  “玩什么…诶队长,不如我们玩国王游戏吧?中午我简单下点面条,然后我们看电影,晚上再烧丰富些?”“可以。”“嘿嘿,那我去拿酒去。”

  

  “啊?还要拿酒?柏闻前辈…”林致看了眼柏闻“估计不会同意吧?”柏闻轻轻摇了摇头“只要不喝多,在可控范围内,可以。”“芜湖~谢谢柏闻前辈,我走咯~”

  

  等夏予扬拿好东西回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坐好位置了。“扬扬快来。”林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夏予扬一屁股坐了下来“洗牌洗牌,抽抽抽!”

  

  第一局

  

  趴着的季少一举起手中的牌“天若有情天亦老,老天关照可真好。I'm  the  king和草花9。我想想啊…不如4号7号用这红酒来一个交杯酒,给咱们来热热场子。”“季少一前辈这个好,4号7号是谁啊?我是1!”

  

  “3号!”

  

  “6”

  

  “少一哥,我是8”

  

  “老季,你失算了,我5”

  

  “我是2呢”

  

  几人纷纷报出自己的号码,见还有两人没有出声,貌似明白了什么。“队长跟子尧哥?队长,你没吃头孢吧?”“向安,我只是外伤,没有吃头孢。”柏闻无奈扶额一笑,小柴犬怎么傻掉了?

  

  【柏队好宠】

  

  【安想闻你上分get!】

  

  【up!up!up!】

  

  【老婆的笑…嘿嘿…好美…(¯﹃¯)口水】

  

  【楼上的发言稍微有那些怪…看久了…】

  

  【更怪了】

  

  “给你少倒些。”“看不起谁呢?满上。”

  

  【WOW!WOW!WOW!】

  

  【爱死竹马组了】

  

  【“满上”,老婆好霸气】

  

  【双螺旋结构在乱动,不说了家人们,我去写文去了】

  

  【等姐妹的好消息】

  

  两人手臂相交,柏闻察觉到顾子尧的不自然,突然起了恶趣味想逗逗他,像他们在猫耳大楼的卫生间里的那样。于是他喝的很慢,连带着顾子尧的速度也慢了下来。不过柏闻还不至于那么不厚道,觉得差不多后一饮而尽,顾子尧也紧跟其后。“哇呜,队长喝酒好优雅哦~是不是向安?”许向宁将上半身趴在许向安腿上,许向安则拨弄着许向宁的呆毛。“嗯,许向宁你说得对。”“我们队长也是很优雅的!”林致拉住兴奋的夏予扬,无奈一笑“好了扬扬,下一局吧。”

  

  第二局,乔殊懒懒地将国王牌甩在桌上,身子习惯性的向左靠去。夏予扬见状又要激动的站起身想说什么,却被顾子尧林致合伙按了下去。乔殊还没发现什么不对劲,自顾自的说“2号3号照顾大乔一天…我是7。”“2号是我。”“我是3号。”

  

  林致和许向宁对视一眼,齐齐笑出了声。“那我今天就不走了,明天照顾完大乔后我再跟江恪哥一起回红馆。”“小孩儿知道心疼哥哥了,嗯,没白养。”江恪顺手揉了一把许向宁的头,将原本整整齐齐的头发弄得跟鸡窝一样。“江恪哥又欺负我,向安…”“好好好,我帮你重新弄。”

  

  乔殊打了个哈欠,虚抱住了身边的人的腰。夏予扬眼睛都快瞪出来了,小乔哥!你旁边的人不是林哥啊喂!林哥在我这儿啊!而此刻的弹幕,cp粉宛如过年般热闹,满屏都是szd,szd。

  

  第三局,人美心善的林致提了一个对其他人来说不算太过分的要求。“那就请5号6号三天内都不能吃烧烤。”某相声二人组晒干了沉默,但也只能含着辛酸泪默默的点了点头。人间正道是沧桑啊。弹幕乐疯了一片,都说林致这招够狠,只可惜,没能制止克制哥下厨房。

  

  “吱吱你这…”季少一趴在沙发上欲哭无泪,他就说为什么刚刚柏闻林致同时看了手机,合着是老狐狸出谋划策啊。不过老狐狸运气不错,一猜猜对俩。“柏闻你这个老狐狸!”柏闻将手伸到季少一脑后拨弄几下他的小辫子“多谢夸奖。”

  

  【柏里挑一上分咯!】

  

  【好甜好甜,kdl,kdl】

  

  【话说回来,猫猫是不是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到底抱了谁吗?】

  

  【乔旁松柏跟柏里挑一之间的抗衡】

  

  【为什么不是柏乔千穷】

  

  【我觉得老婆有点…娇】

  

  【算了算了,3/p也不是不可以】

  

  【楼上危险发言,叉出去】

  

  由于早上起的有些早,乔殊打了个小盹,这下好像清醒了一些。他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看见林致好像在夏予扬旁边。林致,在,夏予扬旁边?那他靠着的是谁?不是林致吗?乔殊抬头,哦,是隔壁的队长。乔殊想了一会儿,接着靠了回去。怎么的,你这肩膀还得交钱才能靠?

  

  第四局,许向宁是王。许向宁往后靠了靠,看到许向安的号码是4,他歪着头想了想“要不5号8号来模仿一下那个’宫廷玉液酒’吧。”“许向宁!我是不是跟你犯冲啊!啊~怎么又是我啊!”江恪走过去拉起夏予扬“来吧小夏同志,给他们露一手。”

  

  “宫廷玉液酒。”“嗯。”“一百八一杯。”“对。”“这酒怎么样?”“昂。”“听我给你吹。”“阿吹,阿吹,阿吹,诶我的这张嘴儿呦。”

  

  “夏予扬,你可真是成功打入MANTA内部啊。”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嘲扬走来了】

  

  【厨房重地组上分…吧】

  

  【厨房重地?什么玩意?这也是cp?】

  

  【小白楼米其林大厨夏予扬跟红馆孟婆江恪的搭档名】

  

  【牛逼这两个字,臣妾已经说倦了】

  

  “小乔哥你还说我!你要不看看你抱的是谁!”乔殊眨巴几下眼睛“嗯,我知道。”“知道小乔哥你还抱着?柏闻喝了口咖啡“没关系,我允许。”

  

  【woc!woc!woc操操操!】

  

  【“我允许”,这是什么霸总发簪?】

  

  【中门对狙yyds】

  

  【乔旁松柏yyds!】

  

  【柏乔千穷yyds!】

  

  【谁TM再说中门对狙不甜,老子把这个录屏甩到他的脸上。】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楼上的你吵到我眼睛了】

  

  “我…”“好了扬扬,下一局了。”

  

  第五局,许向安看了看自家弟弟的号码挠了挠头“这…1号公主抱9号做三个深蹲。”“我是1号。”顾子尧摊开牌“谁是9号?”“子尧,是我。”

  

  【woc!父母爱情!】

  

  【温顾致新上大分!】

  

  【爱情开始的地方】

  

  【顾林人开始录屏】

  

  【吱吱在顾饺怀里略显娇小】

  

  【妈妈!我要被甜死了】

  

  【我的嘴角呢?谁看到了】

  

  【让一让让一让,我在找嘴角】

  

  【安安!妈妈谢谢你,让我有生之年看到这么美的画面】

  

  【我是狗粮养大的】

  

  【我就是顾林的狗!】

  

  在两人结束后,夏予扬总觉得气氛怪怪的,为什么大家的笑容都那么…耐人寻味?

  

  第六局

  

  江恪手握王牌,发出了黑魔仙性感的笑声“不好意思啊各位,是我。”“说吧,点谁?”江恪朝柏闻wink一下,“队长,敢不敢明牌啊?”柏闻冷笑一声,甩出手中的9号“我有什么不敢?”

  

  “好,那就…5号背9号,唱《WHY》。”“向安,江恪哥这么做,真的不会被队长逐出红馆吗?”许向安看着两位队长阴沉的脸色在心中默默的想别说公馆了,两位一联手,中国都待不下去了。

  

  两位队长再次起身,柏闻黑着脸趴到顾子尧背上,听他没有感情的朗读着歌词,顿时气打不从一出来。“顾子尧!好好唱。”“啧。”

  

  【怎么,这是准备去抢银行吗?】

  

  【这脸色…啧啧啧】

  

  【老婆闭着眼都能感受到他的愤怒】

  

  【柏闻:我一会儿下来了是先杀顾子尧还是先杀江恪。】

  

  等两位队长坐下后,气氛更古怪了。乔殊依旧靠在柏闻身上,柏闻也没拒绝。在所有人和粉丝都看不到的地方,乔殊轻轻勾了勾嘴角。乔旁松柏?好像还不错。啊啊啊!我就爱美人!

  

  第七局的国王牌被夏予扬给念叨到了手。“1号9号吃百奇棒,长度必须小于1㎝哦~”“小羊很会搞事啊。”趴着难受的季少一在江恪和柏闻的帮助下坐了起来,以一种妖娆的姿势靠在沙发扶手上。被柏闻看到后,收到了一句“有伤风化。”

  

  “我是1,9是谁?”许向宁亮出牌,向后靠去去看许向安的牌。“许向宁,我是7不是9。”一圈问下来,没有一个人是9。夏予扬的目光转向桌上唯一剩下的牌,不是吧?这么背?季少一帮忙翻来,一瞅,乐了。“小羊,这算什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小夏同志,喏,百奇棒来了。”

  

  夏予扬看着江恪递过来的百奇棒迟迟不肯下手,许向宁拿过一根“夏予扬,快点。还有两局,我饿了。”

  

  【噫!宁宁站起来了!清宁一夏是真的!】

  

  【仲夏未宁永不言败】

  

  【我的cp不可能逆!宁夏!】

  

  【夏宁!】

  

  【宁夏!】

  

  【夏宁!】

  

  【打起来打起来!】

  

  【怎么混了柄芭蕉扇?】

  

  夏予扬之前有多开心,现在就有多绝望,关键许向宁还一脸无辜,弄的像他在欺负人。不行,夏予扬绝对不服输。不就是一根饼干么?还能难倒他不成?

  

  好吧,确实是难倒他,还吓到他了。

  

  参与游戏的许某某表示:夏予扬好慢,我只好主动一些。谁知道他害怕,饼干差点掉到地上,险些任务没完成。

  

  第八局,顾子尧当上了国王,江恪在一边幸灾乐祸“柏闻呐,你怎么还不是国王啊?”“晦气。”

  

  “我想先留着,等到最后一局跟国王一起惩罚。”季少一闻言咂咂嘴“够狠呐顾队。”

  

  最后一局的国王是柏闻,顾子尧舔了舔嘴唇“7号对柏闻说晦气。”“顾子尧你认真的?”顾子尧点了点头,示意柏闻说出他的惩罚。“4号给顾子尧喂香菜。”

  

  【哈哈哈,竹马组就是玩儿】

  

  【nice,我爱了】

  

  “队长,子尧哥,你们不先看看你们的牌,就这么说了,真的不怕抽到自己吗?”乔殊听后跟了一句“队长跟柏闻前辈又不是夏予扬,怎么可能会那么背?”“小乔哥…”林致笑着揉了揉夏予扬的脑袋“好了扬扬,小乔不是那个意思。”

  

  “我去!”柏闻皱了皱眉“江恪,抄家规。”“抄抄抄,不过柏闻,你要不要看你跟酷哥是那两个号?”柏闻瞥了一眼江恪,翻来牌。

  

  “…我4。”“我7。”顾子尧皱着眉看了柏闻一眼“晦气。”

  

  柏闻一言不发的站了起来,离开客厅。“队长,等等我。”许向宁从地毯上麻溜的爬起来跟上。几人面面相觑,只听见厨房传来一阵水声。片刻后,柏闻走了回来,身后的许向宁手中端了一大盘香菜。而此刻,顾子尧的脸跟那盘香菜一样绿。“来吧,子尧弟~弟~”

  

  【顾饺的脸呐…】

  

  【原来老婆去洗香菜去了。】

  

  顾子尧看着柏闻伸过来的筷子,有一瞬间想将它打掉。但内心挣扎半天后,以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吃掉了那一筷子的香菜。

  

  “…一棵?”“你还想要多少?香菜贵这呢,想多吃都不会给你。”顾子尧皱着眉头“我不吃。”

  

  夏予扬晃了晃他的脑袋“yeah,我去做饭去咯~”临走之前看到那盘香菜“这盘香菜是不是不该被浪费啊?要不我放些香菜进去?”

  

  “小夏的想法好,我来帮你…呃…我去给你们榨苹果汁去。”“江恪,我希望在苹果汁里不会喝到芹菜汁。别给我扯什么补充能量的理由。”

  

  夏予扬听后大为震惊,没想到江恪哥的果汁比他的十全大补汤还要厉害。“苹果汁加芹菜汁?你们是怎么活下去的?”关键还有两个孩子在,只不过最后一句乔殊没说。

  

  “我也去帮忙榨果汁吧。”林致带着江恪去榨果汁,夏予扬则进了厨房开始下面条。

  

  

  

  下午,夏予扬季少一江恪为了电影类型而进行了一场几进第不知道多少次的世界大战。夏予扬要看喜剧片,季少一要看鬼片,江恪拒绝鬼片。顾柏乔三人远离纷争,宁宁一人看戏,吱吱安安又充当起和事佬的作用。柏闻被他们吵的实在是心烦,直接手机搜索然后投屏,结束这场纷争。“《素媛》?柏闻,这个我们在韩国不是看过了吗?”柏闻摘下眼镜擦了擦“不是跟他们一起看的。”

  

  电影结束后,所有人都红了眼眶。“再看一次,还是很难受啊。”季少一仰起头,努力不让眼泪落下。三个小朋友早都哭成了泪人。夏予扬窝在林致怀里,许氏兄弟则靠在柏闻怀里。

  

  【老婆是来骗我们眼泪的吗】

  

  【无论重刷多少遍,依旧控制不住眼泪啊】

  

  【更让人心疼的,是这件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这个老不死的毁了素媛一生啊。】

  

  【现在的女孩子真的要保护好自己啊】

  

  【想到了唐山打人案件】

  

  【最讨厌什么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了】

  

  【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提高警惕,但是不能让她怕穿碎花裙子,不然要我们干什么用的?】

  

  【是默读啊】

  

  林致擦了擦眼泪,自动cue起流程“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大家都休息一下,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吧。”

  

  难过归难过,干饭仍是必不可少的。夏予扬表示,要化悲愤为食欲。

  

  

  本文出现的古诗词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上篇出现的古诗词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评论(76)

热度(120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